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椒華力爭推動「環境資源部」 當場獲游錫堃支持

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陳椒華(見圖)日前當面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建議持續推動「環境資源部」,獲得游錫堃支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陳椒華(見圖)日前當面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建議持續推動「環境資源部」,獲得游錫堃支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20/02/09 20:0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感謝時力在院長選舉中給予支持,並允諾在保持議事中立之餘,也會讓小黨的理念得以伸張,時力立委陳椒華當場向游錫堃建議持續推動「環境資源部」,獲得游錫堃支持;陳椒華今天表示,成立環境資源部的構想在第九屆立法院功虧一簣,希望在這個會期就能順利通過,將環境資源工作整合在同個部會,避免多頭馬車的情況不斷發生。

陳椒華表示,環境資源部的構想,過去已討論相當多年,也取得一些共識,但在上屆立院因為有些部會對部分內容有意見,而未能通過組織法;陳椒華舉例,台灣目前山林主管機關是農委會林務局、經濟部水利署主管水資源、國家公園的管理單位是內政部營建署,各種與環境資源相關的權責分散在各部會,成立環境資源部可有效整合推動氣候變遷、國土與水資源保育工作等。

陳椒華提到,她15年前擔任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時,擔任行政院永續會的委員,當時院長就是游錫堃,當時就有推動「環境資源部」的構想,轉眼之間15年又過去,如今與游錫堃又在立院相會,當天向游提出這個建議時,也當場獲得支持,陳椒華希望能在這個會期就能加速審議通過。

近期衛福部因應武漢肺炎成為防疫成為鎂光燈焦點,陳椒華提到,若成立環境資源部,有部份的業務也有可能整合目前屬於衛福部的業務,因為目前有關空污的流行病學調查的經費,並沒有被寫入在衛福部的組織章程內,而環保署的空氣污染防制基金是用在「改善」而非「調查」上,導致空污的流行病學調查經常是沒有進行或是被搪塞的情況,若是上述事項整合成環境資源部主管後後,調查與改善皆將有統一的專責機構負責,減少對民眾健康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