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才挨批防疫與中央不同調 韓國瑜:戴不戴口罩自己決定

自武漢肺炎疫情傳出以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堅持長戴口罩。(資料照)

自武漢肺炎疫情傳出以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堅持長戴口罩。(資料照)

2020/02/08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台灣目前尚未傳出社區傳染,但因口罩供應不足,導致民眾瘋搶口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不斷宣導不必每個人都戴口罩,「請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堅持長戴口罩,並建議市民都戴上口罩防疫,遭民進黨炮轟他防疫跟中央唱反調,引發爭議。而韓國瑜8日下午在臉書發文,直言「戴不戴口罩,由自己決定」,都市很多民眾上街都戴口罩,難道全是刻意和政府唱反調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先表示,最近戴口罩的議題討論相當熱烈,高雄作為一級防疫區,自己是最高指揮官,因此以最嚴格標準要求自己。他說,目前全國普遍的現象是,除非在非常空曠的郊外,否則都會區大多數民眾外出到街上還是會戴口罩,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也都會戴口罩,他強調「難道街上的民眾都是刻意和政府唱反調嗎?絕對不是!而是因為民眾有防疫意識自主需求。」

韓國瑜指出,中央政府過去不斷強調口罩供應充分,一直以來高雄市政府都很相信也全力配合中央防疫,也相信中央在配給資源上會優先給第一線的同仁。但他認為不能因為現在中央有新的勸導方針,就忽視供給不足的現實。

他也在文末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中央統一徵用口罩後如何充分供應,高雄市政府也會與中央攜手合作,降低市民面對口罩不足的恐慌心理,全力抗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