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突塞5返台航班 王定宇:由台灣派機載回「正確的人」

返台航班爭議,立委王定宇抨擊中國是不值得信任的對口單位。(記者吳俊鋒攝)

返台航班爭議,立委王定宇抨擊中國是不值得信任的對口單位。(記者吳俊鋒攝)

2020/02/07 12: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先前阻撓台灣撤僑的中國,突然塞了5個台商返台的航班,要台灣盡快確認、配合辦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抨擊,從日前第一班機的狀況,名單與登機者不同,也沒有事前檢疫,機上也沒有必要防護措施,恐形成台灣防疫破口,「中共是不值得信任的對口單位」,台灣政府要審慎因應,應由台灣派專機前去載「正確的人」回來。

王定宇今天受訪時表示,中共用政治干擾防疫,害慘了自己國人,也拖累周邊國家,對於台灣要派專機撤僑,也多方阻撓,現在卻突然同意東方航空5班機飛台灣,政府必須審慎。

王定宇說,從第一班機來看,所給名單與登機的人不一樣,也沒有事前檢疫,飛機上也沒有做必要的防護措施,甚至確診病例,以及不應該登機的人,都出現在飛機上;而5班飛機起碼千人以上,對台灣的防疫是否導致破口,或者能否承受,值得政府思考。

王定宇強調,基於對台灣同胞的人道,當然要接回來,但中國是不值得信任的對口單位,利用買辦,自己作亂,導致確診病例與同班機的人共處超過2小時,傷天害理的事都敢做了,面對5班飛機的開放,台灣政府真的要審慎因應。

王定宇呼籲中國不要老是以政治去影響該做的事情,若真的要接回台商,5班、10班都沒關係,但由台灣派專機過去,飛機上提供防護裝備,確認登機者是「正確的人」,從通關、檢疫到防疫,來確保台灣這邊不受害,中國那邊也沒損失,才是正確之道,守護台灣2300萬人的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