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蔣萬安「黨鞭初體驗」 管碧玲:守舊鷹派風格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

2020/02/06 13:1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被不少人認為是國民黨改革希望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本會期接任國民黨團書記長職務,並在武漢肺炎事件上做出舉辦公聽會等不少具體行動。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在防疫期間勞師動眾召開公聽會,已讓坊間罵聲連連,對比黨內其他務實聲音要求切割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蔣的表現將被歸類為「守舊鷹派」風格。

管碧玲指出,這段期間她為體諒防疫機關的辛勞,完全不敢查詢問政資料,每逢有什麼建議或輿情反映,都是先在民進黨團的群組討論,成熟了再傳訊給官員,反觀蔣萬安就任黨鞭之後,除了上次召開口罩相關記者會帶著爭議外,這次又大動作召開只能泛泛之談的公聽會,讓政府機關全面需派員列席,已讓坊間輿論罵聲連連。

管碧玲強調,蔣萬安政治歷練較生疏,從來沒有擔負過把政治責任集中在肩上的職務,這次初任黨鞭又正好遇到武漢肺炎,這種非常時期更要拿捏好分寸,如果急於表現卻拿捏不好,對其形象傷害是非常大的。

管碧玲認為,在今年大選結束之後,國民黨似乎有一股務實派的聲音出現,從檢討「九二共識」到要求黨紀處分徐正文,雖然不確定這些聲音是否「虛而不實」,但已經完全異於過去,不過蔣萬安的黨鞭初體驗,卻顯示他與國民黨團都不在這股務實的新風向裡面。

管碧玲表示,蔣萬安應該摸索出國民黨的務實路線,否則國民黨一面有人呼籲切割徐正文,他卻用這種勞師動眾的方式召開公聽會,兩相對照,將難免被歸類為「守舊的鷹派」,而且到目前為止,蔣的表現也確實是「守舊的鷹派」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