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職引發「韓江連線」聯想?鄭照新:不是誰跟誰的連線

鄭照新接任高雄市新聞局長,引發「韓江連線」聯想。(記者葛祐豪攝)

鄭照新接任高雄市新聞局長,引發「韓江連線」聯想。(記者葛祐豪攝)

2020/02/04 11: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新聞局長丁樂群因健康因素請辭,由韓競辦發言人之一的鄭照新接任,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布達,由於鄭之前是立委江啟臣助理,目前正值國民黨主席補選期間,引發外界「韓江連線」聯想,對此,鄭照新強調「這不是誰跟誰的連線」,江啟臣也鼓勵國民黨應有更多年輕人來中南部服務。

39歲的鄭照新是南加大國際公共政策暨管理碩士,曾任立委江啟臣辦公室特助,邏輯條理清晰,獲得韓國瑜賞識重用。

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市政會議,鄭照新正式布達,隨後接受媒體訪問,展開新聞局長的處女秀。

媒體問他說:「你是從韓競辦轉任市府發言人,以後怎麼定位自己的角色?」

鄭照新表示,現在他的身分是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他的責任就是跟市府同仁,一起努力服務高雄鄉親,並且把正確的、有效的資訊,傳遞給市民朋友們,讓大家盡量去了解市府的努力,務求每一天都對得起高雄市民的託付。

媒體又問,你之前是立委江啟臣助理,有媒體報導韓市長任用你,國民黨主席選舉會變成「韓江連線」?會不會影響到主席的選舉?

鄭照新回答說:「這不是誰跟誰的連線」,他非常感謝江啟臣委員,他曾跟江報告說,韓市長邀請他到高雄市政府擔任新聞局長,江啟臣非常鼓勵國民黨應該有更多年輕人,到中南部服務,讓所有的年輕人更加貼近基層的需求,了解廣大中南部朋友的心聲。

鄭照新舉例說,他媽媽也是在岡山長大的,所以他回到媽媽的故鄉來服務,感到非常榮幸。

針對綠營認為他在這階段擔任新聞局長,是擔任起罷韓救火隊的責任?鄭照新強調,現在市府最大的工作,第一個是防疫,第二個是推行市政,市府同仁都戰戰兢兢地把防疫工作做到最好,一切配合中央來辦理。在推行防疫工作的同時,也希望既定推行市政工作,兩者可以並行不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