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願與國際分享非洲豬瘟及武漢肺炎的因應經驗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處長高哲夫,總統盼簽署「臺歐盟雙邊投資協定」,讓雙方經貿關係更穩固。(擷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處長高哲夫,總統盼簽署「臺歐盟雙邊投資協定」,讓雙方經貿關係更穩固。(擷自總統府官網)

2020/01/22 14:3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處長高哲夫,感謝歐盟持續關心臺灣和兩岸發展,期盼持續在各項議題上,加深跟歐盟的合作,並透過簽署「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讓雙方在經貿關係上更穩固。

總統另指出,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再次顯現出台灣不該成為國際防疫體系的缺口,台灣人民應該享有無差別對待的健康權益。不論是非洲豬瘟或是近來的中國武漢肺炎,我們都嚴陣以待,也會積極跟國際社會分享因應策略跟經驗。

總統表示,她要感謝歐盟對外事務部,在台灣大選結束後第一時間發布正式聲明,表達祝賀。她也感謝高哲夫處長來函祝賀,肯定台灣的民主;今天又親自來訪,令人更加感謝。

總統說,台灣人民透過這次大選,向全世界再次展現捍衛主權跟民主的決心。我們期盼跟歐盟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積極合作,一起捍衛普世價值,促進彼此國家的繁榮發展。

總統提到,在兩岸關係上,我們的立場從未改變,希望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礎上,重啟兩岸良性互動跟穩定發展。她感謝歐盟持續關心臺灣和兩岸發展,也期待歐盟繼續給臺灣最大的支持,共同深化夥伴關係。

總統提到,台灣跟歐盟已有很多的對話機制跟合作關係,尤其是在風電上的合作。我們希望能持續在各項議題上,加深跟歐盟的合作,也非常期待能透過簽署「臺歐盟雙邊投資協定」,讓雙方在經貿關係上更穩固。

總統感謝高哲夫處長跟我們一起打拚,從高哲夫處長去年9月上任以來,台歐盟的關係持續提升,在經貿交流上也有好的成績。

最後,總統表示,歐盟是台灣接軌國際的重要夥伴,非常歡迎高哲夫處長來訪,我們一起努力為台歐盟夥伴關係,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