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頻頻放火 「大總管」角色傳出被雙邊削弱

蔡壁如在立院黨團、民眾黨黨務雙邊角色皆被削弱。(資料照)

蔡壁如在立院黨團、民眾黨黨務雙邊角色皆被削弱。(資料照)

2020/01/19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科立委蔡壁如,近來先後拋出「在野大聯盟」、「挖角黃國昌」等話題,引來政壇熱議,不過民眾黨黨團擔憂蔡壁如頻頻「放火」,恐淪為他黨箭靶,黨團由總召賴香伶主掌,黨秘書長張哲揚也建議重組黨部人事,試圖掌握黨務,雙邊均有意淡化蔡壁如的「大總管」角色。

根據《上報》報導,蔡壁如選後以新科立委身分在政壇「大鳴大放」,首先提及籌組「在野大聯盟」,遭時力反嗆,隨後又喊話邀黃國昌擔任民眾黨副主席,被柯文哲駁斥「別再消費人家」,日前赴立院又說「不知來一狗票記者」,引來外界議論,一連串動作也讓民眾黨內疲於應對。

針對蔡壁如的種種提議,民眾黨幕僚認為,黨內態度是只要任何法案、議題與他黨委員取得共識,均有合作空間,並非是加入聯盟後「共進退」,蔡壁如的大聯盟說法可能造成誤解,而選前黨內就不斷提醒柯蔡二人,由於民眾黨與時力支持者高度重疊,別過度刺激時力,結果蔡壁如又突邀黃國昌任副主席,「我們也不是很理解」。目前黨內幕僚也盼望蔡壁如發言要更謹慎,加上國會充滿政治攻防,若蔡「到處放火」,恐怕會淪為各黨箭靶,未來會讓蔡退居二線,專注黨部事務。

報導引用黨內人士的說法,指團隊在選前就有共識未來立院黨團是交給賴香伶,蔡壁如重心是在黨部,不過民眾黨創黨之後,蔡壁如幾乎是一手打理黨務,宛如「地下黨主席」,不過選後傳出黨秘書長張哲揚向柯文哲主張,黨部應進行人事改組,希望蔡的人馬進入立院擔任幕僚,由他重組新團隊,讓黨團、黨部組織的分工更加明確。張哲揚先前受訪提及,他本意是希望重新盤點市府、黨團和黨部人力,讓三方運作更順暢,並非外傳的內鬥。

蔡壁如未來在立院黨團未掛職,對外發言權被黨限縮,黨務同樣面臨分權,雙邊角色都被淡化,民眾黨幕僚認為,蔡壁如不會甘於大權旁落,開議前的黨內人事重組將再掀起一波角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