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郭董求和? 蔡壁如自爆問這事⋯

台灣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上午出席台商座談會。(記者沈佩瑤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上午出席台商座談會。(記者沈佩瑤攝)

2020/01/17 12:5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戰落幕,後續風波仍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奪下5席不分區立委,確定進軍國會,但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郭家軍」卻全軍覆沒,傳郭董震怒要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退黨,事後雙方口徑一致稱是要退讓給蔡壁如。

高虹安16日在臉書表示,奉柯文哲主席指示,由壁如姊帶隊,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政策請益第一站,拜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生。針對「零到六歲國家養」、「大健康產業」、「十大科技建設」等六大政策意見交流。

高虹安指出,過去企業家所主張之政策,多半僅為產業發展的法規制定或負擔減免,郭台銘創辦人的政見主張,具有濃厚分配正義與社會公益色彩,並兼具財務負責和國家永續考量。她表示,未來將善用自己的科技專業與世代背景,努力為自己和台灣的下一代發聲、打拚。

蔡壁如今天受訪表示,選後大概有些紛紛擾擾,常講說兩邊什麼幕僚怎麼樣,主席出國前就交代說,反正他(郭台銘)就是一個長輩,而且高虹安也在這裡,所以就跟高虹安還有邱臣遠,一起去跟前輩請益一下。

蔡壁如提到,像是有一些好的政策,高虹安進入國會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推的部分,如果跟民眾黨政策理念一致的,就會納入到黨團討論,「這是一個很單純的拜會」。

媒體追問是針對之前的誤會重新解釋嗎?蔡壁如大笑說,「他(郭台銘)不覺得誤會」,自己還問郭為什麼要對媒體說喜歡蔡壁如,至於郭董的答案「這個是秘密不可以說,你們想不到的,跟我的個性有關,另外的原因不能講,呵呵呵呵呵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