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最大票倉屏東市 國民黨快守不住了

屏東市是下一波藍綠攻防焦點。(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市是下一波藍綠攻防焦點。(記者侯承旭攝)

2020/01/16 16:46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人口逾19萬的屏東市,是屏東縣最大行政區,目前仍是國民黨執政,這幾次大選在綠軍猛攻下,國民黨面臨嚴重挑戰。

屏東市人口佔全屏東縣的四分之一以上,因公教人口較密集,歷次屏東市長選舉,民進黨始終功敗垂成。

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在屏東市拿下7.2萬票,比上次成長近9000票,創下綠營歷史新高,反觀國民黨韓國瑜只拿下4.8萬票,雙方差距達2.4萬票。立委選舉民進黨在屏東市的得票,已經連續兩屆贏過國民黨。

從2009年起,三屆縣長選舉民進黨在屏東市的得票都超過國民黨。不過,最基層的屏東市長選舉,民進黨屢攻不下,除了2009年僅輸千餘票飲恨外,最近兩屆都輸給國民黨超過8000票。

政壇人士指出,民進黨近年在屏東縣的原住民鄉鎮大有斬獲,今年更首度取得山地原住民席次,接下來2022年地方選舉,民進黨勢必重兵部署屏東市,國民黨將有一番苦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