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院也失火!藍營大選慘敗 地方主委紛求去

國民黨大選慘敗,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將率全體黨務幹部向中常會總辭,除了中央黨部即將步入空窗期,現在傳出後院也失火,許多地方黨部主委這兩天紛紛向黨中央求去走人,但都被壓著未予批准。(資料照)

國民黨大選慘敗,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將率全體黨務幹部向中常會總辭,除了中央黨部即將步入空窗期,現在傳出後院也失火,許多地方黨部主委這兩天紛紛向黨中央求去走人,但都被壓著未予批准。(資料照)

2020/01/15 09: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將率全體黨務幹部向中常會總辭,除了中央黨部即將步入空窗期,現在傳出後院也失火,許多地方黨部主委這兩天紛紛向黨中央求去走人,但都被壓著未予批准,黨內人士表示,未來在新主席上任前的1個多月時間,整個黨部系統進入看守狀態,黨務部門除了辦理黨魁補選工作,許多待上級決行的重要黨務工作勢必懸宕。

由於多數中常委都有不讓吳敦義留到新主席補選後才交接「請辭待命」的共識,今日下午的中常會恐將成為吳敦義黨魁任內所主持的最後一場會議,包括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等重要黨務主管昨天也已表明,黨務工作只做到今天。

杜建德今日證實,最近幾天確實有許多地方黨部主委陸續以傳簡訊請辭或遞送書面辭呈等方式表達辭意,但他都拜託這些地方黨部主委相忍留任,一切留待未來新主席上任後再說。

杜建德說,他告訴這些地方黨部主委,現在國民黨一定要穩住基層,如果大家都請走了,該怎麼辦?因此他並沒有接受這些人請辭,他並強調,輔選成敗不是只有那一個人的責任,一些黨內青壯派卻把責任都歸咎於特定人的身上,其實大家都有責任,也一定要有人負責,因此吳敦義與中央黨務幹部才提出總辭,這就是責任擔當。

國民黨22個地方黨部中,原本有部分的主委是以黨員直選方式產生,而非黨中央派任,但在去年其實都任期屆滿,原本應該辦理改選,但考量總統大選將屆,因此全部都是用主席派任的權宜方式辦理,當初以黨員直選方式產生者如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等人,都已經向黨中央提出辭呈,目前處於「請辭待命」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