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青壯派逼宮吳敦義 要「雙吳」退不分區

2020總統、立委選舉開票結果11日晚間出爐,國民黨選情不如預期,黨主席吳敦義(中)晚上舉行記者會,宣布15日中常會將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但黨內究責、改革的聲浪仍舊鋪天蓋地而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總統、立委選舉開票結果11日晚間出爐,國民黨選情不如預期,黨主席吳敦義(中)晚上舉行記者會,宣布15日中常會將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但黨內究責、改革的聲浪仍舊鋪天蓋地而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01/12 17:5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國民主席吳敦義昨晚請辭黨主席,送交中常會決定,不過,國民黨部分青壯民代、黨員今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發出聲明提出3項訴求,要求吳敦義立即請辭黨主席,中常會不應慰留,被視為重傷選情的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名列下一位不分區名單的吳敦義也放棄遞補。

聲明全文如下:

八十萬糧草,三隻人事箭,羅智強號召成立+1,展開國民黨救亡圖存工程

是的,這是最黑暗的時刻

繼2016總統大選後,國民黨再次遭逢慘敗

這是國民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

必須振作奮起,力圖改革

因此,我們號召本黨同志,成立+1

推動國民黨系列改革工程

為國民黨的再造加1分力量

為台灣民主制衡加1分力量

第一個行動,捐出80萬糧草,並射出三隻人事箭

80萬糧草

當各界愈「看衰」國民黨,我們就更要力挺國民黨

道理很簡單,民進黨的濫權霸道,必須有強力的制衡者

國民黨雖然慘敗,但仍是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必須保持元氣,為守護台灣民主策力獻心

我決定在吳敦義辭去黨主席、新任黨主席選出後,捐出80萬給國民黨,作為建立國民黨「青年平台」的種子基金

並發起支持國民黨年輕化運動,我+1,召喚更多支持國民黨改造的力量,出錢出力,推動國民黨的世代交替

三隻人事箭

然而,國民黨的顢頇陳腐,不得民心,卻也是這次國民黨這次敗選的重要原因

而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將黨的決策高層「打掉重練」

對此+1決定射出三隻人事箭

第一隻箭,吳敦義立辭黨主席,中常會不應慰留,黨內立刻進行世代交替工程

吳敦義主席對國民黨當然有卓越貢獻,但過去一年,吳敦義主席拒納忠言,諸多謀權保位的計算,卻是國民黨大敗的最重要原因。吳敦義必須下台,擔起敗選首責。

然而,吳敦義雖然請辭,卻留下由中常會是否慰留的保留條件,令人失望。

我們呼籲,吳敦義應無條件立刻辭去黨主席,中常會也不應慰留,國民黨的決策層必須立刻進行世代交替工程。

第二隻箭,吳斯懷辭不分區立委。

本次大選大敗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國民黨提出了讓人失望的不分區名單,民進黨撲天蓋地「下架吳斯懷」宣傳,對選情帶來重創,吳斯懷雖沒有被下架,但李彥秀、柯志恩等多位國民黨優質立委卻被下架。

吳斯懷縱有個人的千般委曲,但為了留在不分區,卻坐視國民黨選情的崩盤。同時黨中央既然無法澄清並反擊民進黨的指控,吳斯懷在的國民黨,也將成為民進黨不斷消費的藉口。

吳斯懷應請辭不分區立委。

第三隻箭,吳敦義拒絕補位吳斯懷

若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我們也呼籲,吳敦義也應宣布不遞補吳斯懷遺留的不分區空缺。而應由謝龍介遞補。一來吳敦義雖辭黨主席卻遞補不分區,則失去了請辭負責的意義。二來,讓真正有戰力的謝龍介進入國會,國民黨的立法院才能強化制衡戰力。

80萬糧草,三隻人事箭,只是+1改革國民黨,救亡圖存的第一彈。我們會接續提出更多的改革主張。

失敗,永遠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不能從失敗中學得教訓,痛改前非,國民黨若不能用「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決心,真正的洗心革面,這樣的國民黨必被掃進歷史灰燼。

聲明人:羅智強

共同聲明人(不依職位,僅依加入共同聲明順序排列):

張斯綱、游淑慧、邱于軒、徐弘庭、王鴻薇、羅友志、黃曼昕、詹為元、陳冠安、葉慶元、羅廷瑋、李明賢、許毓仁、葉元之、戴錫欽、鄭照新、田方倫、闕枚莎、黃健豪、朱珍瑤、黃敬平、陳明義、楊植斗、耿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