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院設選舉專庭 曾判丁守中敗訴法官明將輪值

二合一大選明日舉辦,北院設立選舉專庭,曾在北市長選舉無效案中判丁守中敗訴的法官黃愛真,明天將輪值。(資料照)

二合一大選明日舉辦,北院設立選舉專庭,曾在北市長選舉無效案中判丁守中敗訴的法官黃愛真,明天將輪值。(資料照)

2020/01/10 15:1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第15屆總統副總統暨第10屆立委二合一大選將於明(11日)舉辦,台北地院已成立選舉專庭,由4位法官輪值;其中,曾在北市長選舉無效案中判丁守中敗訴的法官黃愛真,明天將輪值,並搭配另位法官賴淑萍,以即時處理候選人於開票後可能提起查封票箱的「證據保全」等聲請案。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第57條細則規定:選舉、罷免訴訟程序,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28條規定,準用民事訴訟法之規定。當事人於案件起訴前或起訴後,認為證據有滅失或礙難使用之虞,或經他造同意者,得向法院聲請保全。

至於「民事訴訟法」中所指「證據保全」,則是當訴訟案件證據可能發生滅失或礙難使用之虞,當事人可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以便案件審理;而保全證據的方法則由承審法官決定,通常會依當事人聲請,查封票箱。

這次二合一大選,北院成立的選舉法庭,是由4位法官包括黃愛真、賴淑萍、吳若萍與陳靜茹於週六、日輪值,以便於投開票日即時處理因選舉而產生的證據保全事件聲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