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手語怎麼比 侯友宜笑開了

2020/01/07 21: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請假輔選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下午得空就趕回市府批公文、錄製新春賀歲影片,晚上又視察市府1999話務中心,侯友宜表示,話務中心全年無休,春節期間也會有人員排班服務,要給市民最及時的協助,為了感謝話務人員的辛苦,特別先抽空來慰問致意。

研考會主委林豐裕簡報指出,1999話務中心共有50名人員,其中有5名視障同仁,每天分早、晚班及大夜班3班值勤;每個月的話務量超過10萬通,平居每個人每月的服務量超過2000通。

話務人員除了國語、台語、英語、客語、日語,還有手語,透過網路視訊,作為洽公民眾與機關人員間的溝通橋樑;今年春節從1月23日至1月29日期間,將有22人分3班值勤。

侯友宜與話務人員一一握手致意,特別關切視障同仁輔具是否適用,也了解接聽民眾後如何因應的流程;尤其是對提供手語視訊服務的同仁表達了高度興趣,還當場學了「我是市長侯友宜、祝大家鼠年快樂」的手語,知道「侯友宜」3個字的手語類似猴子在抓癢,當場笑開懷,現場工作人員也相當受到鼓舞。

新北市長侯友宜了解一九九九話務中心接聽民眾電話的服務過程。(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了解一九九九話務中心接聽民眾電話的服務過程。(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