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挺自家人挺阮昭雄? 李鴻源:希望立院更多志同道合朋友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副總召李鴻源,現身阮昭雄的影片中。(擷取自阮昭雄臉書)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副總召李鴻源,現身阮昭雄的影片中。(擷取自阮昭雄臉書)

2020/01/07 21:0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被視為鐵藍區,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尋求連任,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則獲得兩位前立委候選人支持,包括泛藍背景的無黨籍議員李慶元、社民黨議員苗博雅;阮昭雄今天傍晚於臉書公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副總召李鴻源影片,李鴻源沒言明挺阮昭雄,但說他是台灣防災教育訓練學會理事長,副理事長阮昭雄民進黨籍,學會沒政黨色彩,「希望立法院有更多志同道合朋友」重視防災問題。阮昭雄則在臉書說,「 李鴻源理事長答應拍攝影片,支持防災專業的努力!」

李鴻源於影片中說,「基本上我是國民黨籍的,我們的副理事長阮昭雄議員是民進黨,常務理事李鴻鈞委員是親民黨籍,我們這學會沒有政黨色彩,是非常專業學會,一起為台灣防災事業而努力」。

李鴻源說,台灣推防災,其實大家都在談技術問題,大家常忽略現法令不大完備,立法上有很大必須要努力空間,期許明年立院,大家把防災當做非常重要方向,跟台灣防災教育訓練學會一起努力;「我們讓防災法令更完備,經費沒問題,讓全民防災都可以做到大家都很安全,希望未來我們的立法院,有更多志同道合朋友,一起來重視這個問題(防災)。」

阮昭雄感謝李鴻源拍影片相挺,還說,「我和李理事長都在台灣防災教育訓練學會服務,這個學會只談推動防災,匯聚各方跨黨派好手,就事論事,以專業為討論基礎。不分黨派,齊心為台灣防災工作努力!推動災防相關工作,不只在技術層面,還涉及法令制度的變革,需要更多了解防災的人,在立法機關推動改變!」

長期在台北市議會質詢防災議題的阮昭雄說,他在台北市推動許多防災政策,未來進入國會,更希望從政府組織法令、事前儲備、人員訓練及產業合作等面向出發,全面提升台灣防災能量;防災政策的立法工作,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立法院必須有防災專業的立委,要從立法層面達成全民防災,讓台灣妥善面對災害風險,保障國家安全。

阮昭雄也公布前國防部助理次長李界佳推薦影片,李界佳稱讚阮昭雄非常關注防災議題,呼籲讓防災正能量進入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