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昭雄及跨黨派議員批賴士葆 電纜下地最後一名還當政績

圖左至右為簡舒陪、王閔生、阮昭雄、李慶元、林穎夢。(記者郭安家攝)

圖左至右為簡舒陪、王閔生、阮昭雄、李慶元、林穎夢。(記者郭安家攝)

2019/12/30 14: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68歲、4連霸立委賴士葆被認為「躺著也當選」,但文山區電線桿清整進度竟只有50.91%,是台北12區最差。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及跨黨派議員今上午開記者會,指選民普遍認知賴士葆尸位素餐,還被深藍老民代質疑「吃香喝辣賴私飽」;而賴過去3年沒做事,最近選舉才逼台電執行電纜下地,並大量印製「政績」布條,四處搶掛騙票,卻掛在電桿旁,何其諷刺。

賴士葆、賴立法院研究室未接記者來電,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事實上,近1個月選舉倒數,賴幾乎不接記者來電,常常只透過簡訊選擇性回覆;而上週記者傳訊詢問賴,外界質疑收割捷運南環線政績,賴也不回應。

議員簡舒培指出,文山、中正區電纜下地竟只有50%,有220件列管纜線,反觀老舊社區林立的萬華、中正區都可達到90%,事在人為,有沒有心而已,賴尸位素餐,怎麼好意思選下去?議員王閔生說,賴士葆電桿下地執行率這麼差,竟然還有臉掛布條說嘴,結果布條旁是一支電桿,天空電纜密布,自己打臉自己。

阮昭雄說明,他沒當立委,日前就透過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台北市政府逐條清查,而過去窒礙難行的電纜,如今都可施作,預計執行率將提升為82.73%;但賴士葆3年來表現就是反反反、反對地方建設,擋擋擋、擋前瞻計畫,南環線也等了30年,賴沒有建設居然還敢掛布條,且將印製好布條,要求里長協助掛上,里長敢怒不敢言,文山人忍得下去嗎?敬告賴士葆不要再騙票!

議員林穎孟也說,很多文山區居民不滿,10幾年來電線桿沒地下化,她只能跨區找立委林昶佐辦會勘,當她辦會勘時,民眾到場抱怨賴不做事,但該區傳統,導致賴依然躺著也當選;豈料,賴為了搶政績,2019年如火如荼急就章辦會勘,任內最後1年把所有公務預算用完,其他議員辦會勘電纜下地,竟沒預算可做,給年輕政治人物壞示範。

與會的議員李慶元坦言,台電人員也抱怨受不了賴,過去3年半不做,最近一直逼台電做。

李慶元說,4年前他選立委,一樣新黨、國民黨出身的前立委李炷烽,寫詩抨擊賴士葆,「吃香喝辣賴私飽,敗黨殃民一團糟,修法圖廢退學制,斲傷國本不可饒」,因賴負評多、服務不佳,文山民眾也不找賴選服。他說,為什麼南環線過去躺在中央20年?郝市府前捷運局長告訴他,因賴在中央沒有爭;賴日前還反對前瞻預算,結果預算要做南環線,賴又說不反對南環線,「立委這樣幹,那叫一個小朋友去幹就可以。」

賴士葆團隊掛上電纜地下化「政績」布條,卻掛在電桿旁,非常諷刺。(圖:阮昭雄提供)

賴士葆團隊掛上電纜地下化「政績」布條,卻掛在電桿旁,非常諷刺。(圖:阮昭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