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賴士葆宣傳南環線 阮昭雄批「歡喜收割」

圖左至右為簡舒培、苗博雅、阮昭雄、王閔生。(記者郭安家攝)

圖左至右為簡舒培、苗博雅、阮昭雄、王閔生。(記者郭安家攝)

2019/12/23 13:0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長期被視為國民黨票倉,但也缺乏建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4月宣布核定該區捷運南環線;但該區立委賴士葆、前總統馬英九卻宣傳,是國民黨執政時核定、賴花5年爭取到的。該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今上午與選區民進黨及社民黨議員開記者會齊轟收割,阮更批賴「前手暴力杯葛預算,後手歡喜收割,非常不道德!」

媒體去電賴士葆手機,賴沒接來電;記者再去電賴辦公室,賴辦又表示,賴有系列行程,不在立院辦公室,目前沒有回應,尊重阮昭雄的說法。

阮昭雄指,2017年前瞻計畫在立院上演大戰,賴士葆等國民黨立委是主要反對者,看到媒體就作秀;今年蔡英文政府核定南環線時,賴又領銜其他立委連署希望南環線動支前瞻預算;「等了2、30年南環段,難道是因為你的意識形態跟你的不理性杯葛,讓我們沒有預算可執行進度?」賴是破壞當地建設最大殺手,一味作秀反對,又希望爭取預算。

對於賴士葆製作臉書文宣,稱南環線2014年9月核定,並附上當時台北市長郝龍斌及他的照片;馬英九日前輔選還說,賴花5年時間爭取到南環線。

阮昭雄說,2014年是國發會核定可行性評估,表示可行,但賴努力這麼久只獲得「可行」兩字嗎?與會議員王閔生說,馬英九過去完全執政,還說老家在文山區,請問做了什麼?「你們執政時做政治護航,現在換黨執政只做政治對抗,不顧民生地方需求。」

議員簡舒培說,南環線預定地是國民黨大本營,為何國民黨欺負、看不起支持他們的選民?

議員苗博雅說,南環段1987研究規劃,1999年賴士葆當立委、2008年馬英九當總統,2010年才有可行性報告書送交通部審議,顯示文山區唯一立委賴士葆,對於捷運建設推動,幾乎是相當軟弱無力,南環線永遠只聞樓梯響,賴每次選立委都說要推捷運。

她說,賴日前還開記者會批前瞻亂花錢,卻沒意願談預算個別細項是否恰當,「雖然賴當立委很久、而且年紀也非常大,可是問政卻非常幼稚」,包括年金、性平政策,賴發豪語國民黨國會過半後通通改回來;賴只想增加選票,刺激社會對立,讓藍營選票集中,這樣問政風格不應該存在未來新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