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在即!李鴻源盤點台灣15課題 指出總統應有4能力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於新書《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中,盤點了台灣當前必須面對的15項課題。(資料照)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於新書《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中,盤點了台灣當前必須面對的15項課題。(資料照)

2019/12/28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選投票在即,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發表新書《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盤點了台灣當前必須面對的15項課題,包括災害應變、能源政策、人口老化、人才培育、國土規劃、永續企業等,他建議3組總統候選人應該仔細思考相關問題,也點出了總統應該要具備的能力。

李鴻源在新書《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的自序裡提及,自己在總統大選前,有感於「新生代」候選人的不足,所以將自己多年來的從政經驗整理成書,提供給他們參考的同時,也告訴民眾該如何選擇一位能帶領台灣走出困境的稱職的總統。

李鴻源指出,聰明政府的必要條件,一是能夠看到問題,用最小的代價,找到政策槓桿,並且結合團隊做政策行銷;二是要具備策略與彈性,透過對話了解不同的立場,以達到雙贏的局面。

但若要把台灣的問題看清楚,就需要看清楚國際的局勢,所以他建議3組總統候選人應該仔細思考,有沒有本事和反對黨對話?有沒有本事和未來的閣員對話?有沒有本事和縣市政府對話?有沒有本事和中國、美國、日本等國家對話?

李鴻源認為,台灣要先找到自己的定位,了解自己的強項和侷限性後,再視各國的需求,調整好自己的角色,才能真正得益。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新書《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擷取自「時報文化悅讀網」)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新書《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擷取自「時報文化悅讀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