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倒數 吳敦義:立委以60席為目標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圖)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席次以60席為目標。(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圖)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席次以60席為目標。(記者廖振輝攝)

2020/01/06 16:0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大選進入倒數計時,除了總統大選,立委席次也是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席次以60席為目標,到時候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才有可能撥亂反正。

韓國瑜競選總統全國後援總會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1月9日的凱道勝利晚會動員會議,北區各後援組織的輔選幹部都到場與會,期望動員支持者催出韓張配的支持,當天國民黨15位黨籍縣市長、台北、新北、桃園與基隆的立委候選人都會到場,歷任黨主席也會現身,營造黨員同志大團結的氣象,今天會議吳敦義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都到場致意。

吳敦義致詞感謝在場後援幹部的辛勞,沒有他們就沒有前年九合一大選的勝選成果,他抨擊這3年來「政府無能、冗員輩出」,卡神變成卡「邪」,居然可以從政府單位拿到8000萬以上的金額,他不知道卡邪現在躲在哪裡?

吳敦義批評蔡英文作為一個總統,使國家不安定,治安不好、兩岸僵持,國際環境越來越孤單,所以要「下架空心菜,上架中華民國派」,爭取任何一張可爭取的選票,有一個新的未來,讓韓國瑜當選總統,立法院過半;他說,立法院113席,若是僅以57席為目標是不夠的,因為投票表決時若有個人剛好不在就糟糕了,多3席是60席,這3席就像「預備金」以備不時之需,讓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有好的政策跟預算可以在立法院公正順利地通過,也才能撥亂反正。

吳敦義說,政府不夠廉能是事實,經濟沒有搞好,經濟成長率老是在保二盤旋(意即成長率僅有2%),其次是社會的和諧不夠、治安不好、兩岸沒有維持穩定發展,國際間面臨很大的困境,原有的邦交國在3年內斷交7國,在國際處境上越來越孤單,全民受苦。

吳敦義批評,執政黨制定「反滲透法」這部法案的定義不明、羅織入罪,吳敦義要大家回想,先前總統蔡英文推動「中共代理人法」,吳敦義指蔡英文就是「天字第一號的中共代理人」,因為不管急獨還是暗獨,你最後還是會引發對岸武統,結果蔡英文兩天後就對法案收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