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今將追打輕軌二階 康裕成:荒謬指控

停在輕軌二階軌道上的新列車。(記者王榮祥攝)

停在輕軌二階軌道上的新列車。(記者王榮祥攝)

2020/01/06 08: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今將追打高雄輕軌二階議題,質疑輕軌二階為何要改中鋼接手?為何還沒蓋完就先買車廂?且前朝疑似挪用其他預算到二階?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今晨先po文反駁,直言國民黨民代常荒謬指控輕軌二階,並提出四點說明,強調韓國瑜認命的捷運局長在議事廳都回答過了。

國民黨指出,高雄二階輕軌原訂108年要通車,韓國瑜市長上任後全面停工清查,諸多疑點逐漸浮現,最新曝光事證顯示,當年若由輕軌一階統包商、西班牙CAF公司承作,可確保介面整合無虞,更可縮短工期,但前朝仍執意改由中鋼接手,令人想不透。

另外,外界質疑為何輕軌還沒蓋完就要買車廂,如今發現中央尚未核撥經費前,陳菊市府竟挪用「用地徵收及拆遷補償費」30.22億,給中鋼向法國阿爾斯通(Alstom)公司買11列車廂,程序明顯違法。

針對國民黨民代指控「二階輕軌的車廂當年若由輕軌一階統包商、西班牙CAF公司承作,可確保介面整合無虞,更可縮短工期,但前朝仍執意改由中鋼接手,令人想不透」,康裕成直言這指控荒謬且不符合採購法!

她說明,輕軌一階、二階車廂是兩個採購案,既然是二個案子,用一階綁二階,合法嗎?二階輕軌車廂只要介面整合無虞,車廂能夠在一階、二階的輕軌上安全順利跑來跑去就好,為什麼非要某家廠商的車廂呢?

她進一步指出,當年二階輕軌的車廂,如果指定使用一階輕軌的車廂,現在國民黨議員會不會說圖利西班牙廠商?後來二階輕軌是由中鋼合法得標擔任統包商,並使用法國車廂,想不通為何國民黨民代一定要給一階的承包商做?

康裕成提醒,以上問題,議員在議事廳質詢過,韓國瑜任命的捷運局長也在議事廳都回答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