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助攻愛奇藝北市跨年轉播 傳出「國旗被消失」

北市府跨年節目,傳出主舞台沒有國旗。(資料照)

北市府跨年節目,傳出主舞台沒有國旗。(資料照)

2019/12/31 14:30

〔記者徐郁雯、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台北市政府跨年由華視、必應創造公司一起投標,但必應逕自向北市府申請專屬授權(與獨家授權不同),再將該權利轉售與愛奇藝平臺,未與華視充分討論惹議。如今,又傳出必應為了讓愛奇藝轉播,主舞台刻意不放國旗。

北市觀傳局:轉播阻礙視線 2017年後沒掛國旗

台北市觀傳播局長劉奕霆出面澄清,強調早在2017年就因為考量到阻礙轉播視線把國旗拿掉,其餘路段依然懸掛國旗。

北市府每年都會舉辦升旗典禮,周邊也會懸掛國旗,此舉也能防範中國盜播跨年節目,但今年主舞台卻沒有國旗,讓外界推測是為了方便讓愛奇藝轉播,所以才有「國旗消失」的情況。

其中,台灣目前尚未開放中國影音串流平台落地,但愛奇藝在2016年透過台灣代理商「歐銻銻」代為宣傳、經銷等。此次,愛奇藝獲得轉播權,使得華視立場頗為尷尬。

對此,華視方面表示舞台設計由必應處理,不便多回應。必應則表示,此次主舞台比往年大1.5倍,靠近101大樓的國旗會擋到鏡頭,因此與北市府協議,撤掉一面國旗,也說轉播時,不會避開有國旗的鏡頭,一切純屬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