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結束「帛誼專案」晚間返抵國門

副總統陳建仁伉儷及代表團結束「帛誼專案」行程於晚間返抵國門,他說此行為期三天兩夜的帛誼專案終於圓滿完成任務。(記者姚介修攝)

副總統陳建仁伉儷及代表團結束「帛誼專案」行程於晚間返抵國門,他說此行為期三天兩夜的帛誼專案終於圓滿完成任務。(記者姚介修攝)

2019/12/30 23:55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副總統陳建仁結束「帛誼專案」晚間返抵國門,他在機場表示,此行代表蔡總統率團訪問帛琉共和國,出席台帛建交二十週年的慶祝活動,為期三天兩夜的帛誼專案終於圓滿完成任務。

他說,這是他第一次以副總統的身分到訪帛琉,令人印象相當深刻,第一就是見到兩國關係緊密友好,我們與帛琉同為南島民族,共享南島文化的語言也同樣具備南島人樂天熱情的性格,這次到訪不僅受到帛琉的政要、傳統領袖的熱情接待,帛琉人民、好客溫暖,也令他印象深刻。

他也指出,這次我們也邀請由寶來國中及六龜高中校友所組成的「離不恩合唱團」為建交二十多年活動擔任表演嘉賓,用南島音樂串起了兩國的友誼反應熱烈,他相信兩國人民將繼續共譜更多的二十週年。

第二是他見證了台灣協助帛琉發展的成果,這次到訪代表政府視察了我國技術團及台帛禽畜計劃的具體成果。

我們農技團為了因應帛琉人飲食習慣所產生的營養失調問題, 在今年開始推動為期四年的園藝推廣計劃,透過了蔬果推廣輔導種植種苗、堆肥製作推廣,還有營養宣導等家園園圃以及校園農場的推廣來改善帛琉人民的健康狀況。另外,台帛禽畜計畫,提供了帛琉消費者更優質的肉品選擇,並且輔導養豬戶,使他們有更好的生技,確確實實為當地居民創造了雙贏的局面。以上兩個計畫均有效的協助帛琉政府達到了營養均衡及糧食安全兩大目標,使當地人民也實際受惠,這就是蔡總統上任以來推動踏實外交又一個成功的具體例證。

最後副總統提到,台帛邦誼已經進入穩定,而且邁入第二十個年頭,回顧二十年的旅程,除了感念帛琉對他真切的情誼之外,也要感謝曾經為兩國關係付出心力的所有外交人員、技術團員及旅外國人,有了各位的辛勞付出,才有今天的輝煌成果。

他說,深知台灣外交處境十分艱難,但這次出訪讓我看到我們為友邦及國際社會所做出的貢獻,讓我深深的感動,也相信踏實外交將使我國得到更多真誠的朋友,也希望國人能夠繼續支持我們的外交工作。 他要再一次感謝帛琉政府給予我們這次出訪大力的協助及支持,也要感謝政府與各界派駐在帛琉第一線奮鬥的人員所做的貢獻,讓我們有一個豐富而圓滿的帛琉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