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罷韓遊行掩飾政治獻金 尹立:募資平台規則一致

藍營點名Wecare為大遊行募資方式有問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藍營點名Wecare為大遊行募資方式有問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12/26 23: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市議員點名「Wecare高雄」是民進黨附隨組織,檢視其舉辦大遊行,是以公民運動華麗外袍、掩飾非法收取政治獻金的醜陋政治動機?遊行發起人尹立指出,所有募資平台規則都是一樣,且平常就有很多公民團體運用募資平台,請藍營別在狀況外、秀下限,只會顯露無知。

黃香菽、陳麗娜、邱于軒、蔡金晏等國民黨高市議員,今公開質疑Wecare高學,為規避政治獻金法和公益勸募法對於公眾發起捐獻的法律規範,在眾籌平台(嘖嘖平台)為1221罷韓活動發起認購小物。

但眾籌卻又遮遮掩掩,在每組套裝小物欄下,提醒民眾若不需回饋品請註明,顯然是以「眾籌」之名,企圖矇混「捐贈」之實。

藍營指出,這些要求註明「不要任何回饋品」的民眾,給付的款項明顯是捐贈,而不是眾籌,這種請人訂了貨還要特別說「我付錢,東西不要寄給我」,特意鑽法律漏洞的設計,和活動中巨幅綠色遮羞布的創意,都是可以寫入台灣選舉史的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