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不許外地人參加罷免遊行 尹立:搞戒嚴嗎?

尹立強調,1221罷韓遊行一定如期舉行。(記者王榮祥攝)

尹立強調,1221罷韓遊行一定如期舉行。(記者王榮祥攝)

2019/12/12 10:3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指出,絕對不容許外縣市的人來高雄參與罷免高雄市長這樣子的遊行!Wecare台灣大遊行發起人尹立今痛批韓是在搞戒嚴嗎?並直言韓粉越囂張,就更不能妥協。

韓國瑜昨在高雄舉行「南方崛起高雄光榮一週年」記者會,發表自己就職週年十大政見,並公布1221挺韓大遊行時間和路線,他表示將以「歡樂」為遊行訴求,同時呼籲罷韓大遊行主辦單位,「千萬不要用遊覽車帶外縣市人來高雄,千萬不要用雙主菜便當給外縣市來高雄罷免高雄市長」、「絕對不容許外縣市的人來高雄參與罷免高雄市市長這樣子的遊行」。

尹立今對此表示,要請教韓市長,他是根據中華民國哪部法令限制人民參加遊行、是在搞戒嚴嗎?

尹立說,民主國家有言論自由、集會遊行自由、選舉罷免的自由,還有一個無形的是,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可是一個現任市長,竟在公開場合選擇另外一場來對付自己人民的一場遊行,非常荒謬,而且是一種接近戒嚴思想,一種很奇怪的想法。

尹立指出,韓陣營竟選擇在1221同一天辦遊行,就是表明在挑戰我們的自由,當韓粉越大聲、越囂張時,這幾天已經有些聲音說要延期,他要鄭重跟大家說明,如果說我們妥協了、屈服了,就證明韓粉是對的、大聲囂張是對的,理性平和是錯的,這是在當代民主社會裡面,所不能容許的事情。

尹立強調,好不容易民主自由走到今天,集會遊行跟選舉罷免是我們的自由的權利,這是基本人權,請韓市長要尊重,而且要保障這個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