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返鄉投票決定未來 台大學生會:列車售票至明年1/3

因應2020大選,台大、台師大、台科大學生會首次聯合發起「抱著咱的夢,來轉」返鄉投票列車,20日記者會中宣布明年1月10日將從台北往東西部各發出一班列車,預計送上千學生返鄉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因應2020大選,台大、台師大、台科大學生會首次聯合發起「抱著咱的夢,來轉」返鄉投票列車,20日記者會中宣布明年1月10日將從台北往東西部各發出一班列車,預計送上千學生返鄉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2019/12/20 10: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3校學生會,今天開記者會說明「抱著咱的夢,來轉─2020返鄉投票列車」目前銷售情況。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表示,明年1月10日傍晚6點多,自台北往東西部各發出一班列車,預計送上千位學生返鄉投票,以較低票價且避開國道車潮,減輕學生經濟壓力與減少時間成本,更能夠投下決定未來的一票,目前西線幾乎完售,第二階段售票則至明年1月3日截止。

凃峻清表示,這次返鄉列車主題以海外黑名單時期,異議人士琅琅上口的「黃昏的故鄉」為意象,並在投票倒數時,搭配各站點的民主運動故事,向民主運動前輩致敬,同時也提醒這個世代的青年,投票的機會得來不易,要更善用手中的一票去捍衛民主制度。

台師大學生會長陳亮均表示,返鄉列車上線第一天即售出過半車票,到12月10日第一階段售票結束為止,西線已幾乎完售,自12月12日晚間開啟第二階段售票,對象開放至各大學學生及一般民眾,出售第一階段剩下的座位,將每個座位的影響力發揮到最大,至今車票持續開放購買。

台科大學生會會長鄧憶欣則說明,這次返鄉列車西線停靠站有: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彰化、斗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東線則停靠:台北、宜蘭、花蓮、玉里、台東。目前西線台北起站幾乎都已完售,而台北以南的站點均有座位,由上車地點計算,不論哪裡下車均單一票價;東線目前則是台北、宜蘭、花蓮、玉里、台東皆能上車,歡迎有需求的學生或民眾購買。

凃峻清表示,也持續歡迎支持青年參政理念的民眾到購票平台捐款,可獲得獨家回饋品「台灣民主運動故事集」。第二階段售票至明年1月3日截止,三校學生會期待,透過這次返鄉列車,能鼓勵青年更踴躍返鄉投票,透過參政權實際改變對青年不利的政治結構,決定自己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