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傳選票上偷加膜?印刷廠駁:肉眼就能發現了

網傳謠言稱中選會指使印刷廠商在選票上「動手腳」,害投韓選票失效。(圖擷取自中選會臉書)

網傳謠言稱中選會指使印刷廠商在選票上「動手腳」,害投韓選票失效。(圖擷取自中選會臉書)

2019/12/18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傳謠言指控,中選會指使印刷廠商在選票上加膜、上蠟,讓大量韓粉的選票摺疊後變成廢票。但根據印刷廠說法,這種做法用肉眼就能發現,可能性很低。

近期挺韓社團出現一則傳言,宣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指使印票廠商在「2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蓋章處」印上一層難以肉眼察覺的臘或油脂,讓蓋票章上的红墨水乾不了,選票一折,很容易花掉「變成廢票」。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告,印刷公司表示,選票採用70磅薄紙,要上蠟或加膜,要先送到特定印刷公司做特殊處理;就算技術可行,在選票上面上光、加蠟或加膜,肉眼也能清楚辨識,因此這種造假方式可能性極低。

查核報告也寫道,根據中選會規定,選票因折疊而反印圈選,只要能辨識為摺疊所致,應屬有效票;若印泥沾染到選票,並非指紋或符號,仍能辨識所圈選對象,也屬有效票。

中選會日前也提出澄清,這則假消息涉及侮辱公署或加重誹謗,甚至違反選罷法,最重處五年有期徒刑。中選會已將事證函送刑事警察局及調查局,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