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都說韓國瑜是草包 張善政:我不這麼認為

張善政說,大家都說韓國瑜是草包,但是韓國瑜提出的主權基金構想,讓他不覺得韓國瑜是草包。(記者張瑞楨攝)

張善政說,大家都說韓國瑜是草包,但是韓國瑜提出的主權基金構想,讓他不覺得韓國瑜是草包。(記者張瑞楨攝)

2019/12/11 22: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晚於台中市與70多位青年座談時坦言,大家都說韓國瑜是草包,但他不覺得是,韓國瑜有想法,例如韓國瑜想要「弄個主權基金」,到海外賺錢,這個想法讓他不認為韓國瑜是草包,他與韓的搭配,對比蔡英文、賴清德的搭配,最大不同是他與韓有待過產業界,蔡與賴沒待過產業界,缺乏賺錢腦袋。

張善政進一步解釋說,韓國瑜邀請他當國政顧問總召集人,第一次會談,韓國瑜說海闊天空、政策放手去規劃,第二次見面時,他擔心有些政策比較積極,問韓國瑜能接受嗎?韓國瑜卻百分之百接受,完全沒有條件。

張善政說,到第二次見面為止,韓國瑜沒意見,所以說韓國瑜是草包,但不是這樣,韓國瑜在教育政策有具體細緻的想法,包括有一次說,「我們弄個主權基金,到海外去賺錢」,郭台銘也講過類似的話,他也有類似想法,韓國瑜提出這個想法,讓他不認為韓國瑜是草包。

張善政說,韓國瑜做過北農總經理,他在宏碁、GOOGLE等企業界待過,他們兩人的組合,比起蔡英文、賴清德組合,最大不同是,他與韓國瑜在業界待過,蔡與賴完全沒有在業界待過,沒有賺錢腦袋,縱使有賺錢腦袋,也沒有用過。

針對主權基因,張善政說,就是想辦法賺海外的錢,政府不能通通靠加稅,有本領就是少加一點稅,多做一些事情,就是要有本去領賺海外的錢,搞3000億台幣,100億元美金去賺海外的錢,如果以10%效益,每年可賺300億元,可以養一個文化部加體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