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第5選區立委6搶1 競爭激烈卻少有火花

2019/12/10 00:25
民進黨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俊憲。(記者王俊忠翻攝)

民進黨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俊憲。(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第10屆立委選舉,因全市立委席次從5席增加到6席,連帶牽動選區調整,第5選區範圍更改、涵蓋東區16里與南、安平、中西等3區,有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國民黨市議員蔡淑惠、「虧雞福來爹─林義豐」、反南鐵東移要角、教授陳致曉、安定力量聯盟牧師李伯利、無黨籍吳炳輝宣布參選,呈現6搶1激烈局面,大黨、現任者佔有優勢。

靠南市東區西側的16里(含成大、大學、圍下、東門、中西、東安、大同、泉南、龍山、路東、忠孝、德光、崇信、大德、崇學、大福等里)與南、安平、中西等3區合併的立委第5選區,前身是涵蓋東區45里、南區與安平區的第4選區,此選區10餘年前是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致力經營的立委選區,直到2016年第9屆立委選戰,屬賴清德嫡系的前南市議員林俊憲有賴力挺,一舉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陳淑慧,首度進軍國會。

國民黨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淑惠。(記者王俊忠翻攝)

國民黨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淑惠。(記者王俊忠翻攝)

有文教區色彩的東區,過去選盤一直是藍大於綠,直到2010年市長選舉,賴清德在東區得票數小贏國民黨郭添財,此後藍軍在東區優勢不再,直到2018年市長選舉,藍軍在韓流效應下票壓綠軍,雖然2016立委之役,林俊憲在東區領先國民黨,但下屆立委選戰,東區東側29里改撥給第六選區,納入第五選區的東區16里票盤如何移動?韓流能否再發威?綠軍團結有無帶動效應?其他小黨、無黨人士有無突圍機會?是觀察重點。

林俊憲認為,台灣是個快速變動的社會,任何一場選舉都要戰戰兢兢面對,努力打拚、謙卑以對,而後才有勝選果實可享。南市第5選區重劃,對每一位候選人都是新挑戰,他雖有現任的少許優勢,但主要競爭對手畢竟是在地7連霸的資深議員,基層實力不可小覷;加上其他幾位候選人搶攻,其團隊是紮紮實實打選戰,完全不敢輕忽大意。

無黨籍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義豐。(記者王俊忠攝)

無黨籍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義豐。(記者王俊忠攝)

他說,選舉畢竟是民心、民意與趨勢的競爭,特別是總統、國會二合一全國性大選,民進黨蔡、賴配整合完成展現團結一致氣勢,加上小英總統民調大幅提升勝過藍軍對手,對立委候選人選情形成明顯的「母雞效應」。他深信自己在立委任期為地方爭取建設及國會優秀表現的評鑑,都會在選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蔡淑惠表示,第5選區6搶1、參選踴躍,各路人馬都是衝著換黨換人而來,反映出地方對現況的極度不滿。她認為,到目前為止是藍綠候選人差距最接近的時侯,選戰最後階段也是對各候選人考驗的關鍵期,對手只能繼續靠特定媒體、名嘴印象及賴清德光環參選;她則是歷任7屆的市議員,累積選民服務的紮實基礎與信任,加上參選以來提出的問政願景,相信選民會做最好的抉擇,讓新人出頭、翻轉新局。

無黨籍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陳致曉。(記者王俊忠攝)

無黨籍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陳致曉。(記者王俊忠攝)

去年選過台南市長的林義豐說,他是第5選區6位候選人中唯一打過比立委更大選區的選戰,擁有全國高知名度、最受年輕選民歡迎,他對自己選情不僅樂觀且充滿信心,經過連日來勤跑基層,接觸各行各業與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大家爭相與他拍合照,許多人說豐哥很勇敢、鼓勵他一定要選上立委為民服務,大家雖感覺選情有點冷,唯有他出現時充滿熱情,因此他堅信最後必勝。

安定力量黨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李伯利。(圖:李伯利競總提供)

安定力量黨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李伯利。(圖:李伯利競總提供)

陳致曉鎖定挑戰賴清德嫡系的林俊憲,近來以有焚化爐渣底埋在台南土壤裡猛攻林、還到南檢告發賴清德涉瀆職,林俊憲不予理會。安定力量牧師李伯利參戰,持續宣導愛家、反同婚理念。另無黨籍的吳炳輝曾在今年3月中旬參加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失利,此次再登記選第5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