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蔡英文丟了7個邦交國 馬英九:投她的話主權會失得更快

馬英九(左)砲轟蔡英文政府的外交失職,執政後邦交國丟了7個。右為呂玉玲。(記者李容萍攝)

馬英九(左)砲轟蔡英文政府的外交失職,執政後邦交國丟了7個。右為呂玉玲。(記者李容萍攝)

2019/12/08 21:3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第五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玉玲今日下午成立平鎮競選總部,前總統馬英九站台為客家妹呂玉玲披上競選綵帶,祝福呂玉玲參選馬到成功,他細數呂玉玲為客家打拚的成績,包括修客家基本法,將客語納入國家語言,推動客家語言研究發展中心、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成立;在地方上爭取將平鎮納入客庄十二大節慶,爭取超過8000萬元補助平鎮、龍潭客家社團,協助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增設平鎮校區、龍潭農工升格為龍潭高中、平鎮國民運動中心設立等,拜託鄉親支持呂玉玲,讓有好成績、好表現的呂玉玲繼續為鄉親服務。

話鋒一轉,馬英九砲轟蔡英文政府外交失職,蔡英文執政期間丟掉7個邦交國,因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使得兩岸失去互信,一方面中國觀光客大量減少,使得觀光產業碰到嚴寒的冬天,對於蔡英文最近說有很多台商100多家回台灣投資,實際上經濟部次長在立法院的報告講得很清楚,到現在為止,這些廠商的錢都是向銀行借的,蔡英文常說現在台灣的經濟是20年來最好,他覺得她是最會自我感覺良好。

尤其在外交方面,馬英九提到,國民黨執政的時候,每年都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世界衛生大會,也能夠參加國際民航組織的年會,到了蔡英文當總統都不能去,所以失去了很多機會,更重要的「我們的邦交國在國民黨執政有22個,蔡英文執政的時候變成15個,丟掉了7個」,這是台灣近30年來,丟掉邦交國最多最快的總統,還剩下15個邦交,如果再讓蔡總統執政的話,他相信會越來越少,可能會變成沒有。

馬英九強調,不要以為邦交國不重要,有人說都是小國,可是邦交國的意思就是它承認中華民國是個主權國家,當它跟斷覺邦交的時候,它就再也沒有這種承認的關係了。他反諷「蔡總統常說,要投蔡英文,才能夠捍衛主權,剛好相反,投她的話主權會失的更快。

呂玉玲(右3)成立平鎮競選總部,前總統馬英九(左2)、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左1)等人站台。(記者李容萍攝)

呂玉玲(右3)成立平鎮競選總部,前總統馬英九(左2)、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左1)等人站台。(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