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轟蔡英文若連任:到時沒有邦交國 有什麼主權啊

馬英九出席立委蔣萬安松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捐書義賣。(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九出席立委蔣萬安松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捐書義賣。(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07 1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候選人蔣萬安的松山後援會成立大會,鞏固藍營選票;馬英九抨擊蔡英文總統執政3年多台灣經濟衰退,中國觀光客減少、出口接但單不斷衰退,今年經濟成長率(GDP)能保2就不錯了,也批判蔡英文總統任內丟掉7個邦交國,還否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使得兩岸關係一直惡化,若她連任還會繼續丟,「到時候沒邦交國,有什麼主權」。

馬英九致詞提到,今日、12月7日是國民政府遷台70周年,雖然古寧頭之戰勝了、台灣安全,但國際情勢還是不利,當時蔣經國副總統推動縣市長民選、土地改革,開始讓台灣政治民主化、經濟繁榮,受惠於當時改革要記住這個日子。他也稱讚蔣家後代的蔣萬安問政表現優秀。

馬英九接著批評,3年多來日子過得不好,政府搞一例一休、也跟中國大陸互不往來,服務業觀光業受到衝擊,今年就比去年減少70萬中國觀光客,損失將近1500億元,但總統卻很奇怪告訴大家現在是台灣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候。

馬英九指出,過去一年出口都在衰退,接單也在衰退,明年經濟可能也不好,按這樣情況今年能保2就不錯了,政府還稱中國大陸台商回來100多人、投資金額超過7000億,但經濟部次長卻坦承外資到現在沒看見。

馬英九也說,為了完成2025非核家園,政府花很大成本作離岸風電,恐導致未來發電成本增加,還把資源交給外商,還指責蔡總統上任3年4個月丟掉7個邦交國,台灣去不成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因為她不努力改善兩岸關係,否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使得兩岸關係一直惡化。

馬英九批評,她還常說要保衛主權就要投蔡英文,30年丟掉最多邦交國的總統,現在剩下15邦交國,若她連任還會繼續丟,「到時沒有邦交國、有什麼主權啊!」呼籲選民投票要想清楚。

蔣萬安致詞時也強調,未來在立院除了持續關注民生議題,更重要是兩岸之間關係可以和平穩定發展,才是民眾真正的期待。

結束致詞後,馬英九捐出自己著作《八年執政回憶錄》3本簽名書,還有蔣萬安簽名海報,讓現場支持者參與競標義賣,3本書最後義賣所得共有23萬元,限量20份文宣品與手工皂等義賣品,數分鐘也被搶購一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