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美麗島40週年遊行 總統蔡英文路過下車一起走

總統蔡英文今無預警現身美麗島事件四十周年遊行活動,並跟隨民主前輩與民眾走一段路。(記者王榮祥攝)

總統蔡英文今無預警現身美麗島事件四十周年遊行活動,並跟隨民主前輩與民眾走一段路。(記者王榮祥攝)

2019/12/07 1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紀念美麗島40週年舉辦的「守民主、護台灣祈禱會暨遊行」今下午登場,總統蔡英文臨時調整行程、在隊伍出發前及時趕上,她下車向民主前輩、參與遊行群眾問好打氣,並隨遊行隊伍步行一段路,用行動支持民主運動,離開前則再次遊行隊與致意,並鼓勵大家加油。

這場遊行由台灣南社、高雄長老教會高雄中會等本土社團舉辦,台灣基進、時代力量等太陽花政黨也積極響應。

遊行從下午2點展開,在隊伍出發前,總統車隊突然停在路邊,民眾看到總統蔡英文下車後一陣歡呼,小英也立刻加入遊行隊伍前端,跟著民主前輩與群眾一起步行,體會40年前美麗島事件、爭取民主自由的路線。

主辦單位說明,今遊行沿民生二路、中華三路、中正四路、中山一路至大同路交叉口,並於下午4點、在中山一路與大同路口舉行祈禱會。

祈禱會首先會由高雄長老教會高雄中會牧師帶禱,接著由台灣南社翁銘章社長與「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會長黃崑虎國策顧問分別致詞,現場將邀請40年前曾經參與高雄美麗島遊行而爆發嚴重衝突事件的受難者蒞臨短講。

主辦單位強調,希望民主前輩先賢們的犧牲奉獻,所爭取來的民主自由與法治,能夠永遠保護著台灣人民,面對中共紅色勢力的脅迫,台灣民眾將會繼續用最強而有力的武器民主自由,對抗中共的專制獨裁。

時代力量參與美麗島四十週年紀念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時代力量參與美麗島四十週年紀念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