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和平協議」條件 國台辦:不承諾放棄武力對台

中國國台辦新任發言人朱鳳蓮。(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新任發言人朱鳳蓮。(中央社)

2019/11/27 12:4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與外媒座談時稱,中共沒有放棄武力干涉,武統解決台灣問題之前,沒有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條件。不過,中國國台辦新任發言人朱鳳蓮今天首次主持例行記者會仍稱,「不承諾放棄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來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朱鳳蓮聲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朱鳳蓮說,「我們多次強調,我們願意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不承諾放棄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來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我們兩岸同胞是要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用和平。」

此外,對於立法院民進黨團力推「反滲透法」,朱鳳蓮稱,「今年以來,民進黨當局通過操弄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等,不斷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已經遭到了台灣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現在他們又炒作所謂『反滲透法』,無論手法怎麼變換,目的都是為了打擊島內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恐嚇、懲罰參加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在台灣社會製造『綠色恐怖』。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此來謀取選舉私利,不可能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