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泛藍票倉!蔡英文為阮昭雄站台 大打民主經濟牌

蔡英文為阮昭雄助講。(記者郭安家攝)

蔡英文為阮昭雄助講。(記者郭安家攝)

2019/11/14 22:2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今晚先後到台北市泛藍大票倉文山區,為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文山中正)參選人阮昭雄站台,蔡英文抵達時受到民眾熱情歡迎,她致詞時打「民主經濟牌」,指外資、國內廠商持續加碼投資台灣,因台灣有民主自由,人才一定選擇民主自由的地方,呼籲民眾一起守護台灣主權拚經濟,讓國家更強大。

蔡英文表示,台灣第一季到第三季都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預計全年都會是四小龍第一名,且股市已經上萬點很久很久很久了,市值是歷史新高,很多事情都破了紀錄,台灣是全世界四大創新王國之一,是世界上最穩定的經濟,再給蔡英文4年,台灣經濟會更好、投資會更多,年輕人有更多生涯選擇,可以創業可以找到更好工作,相信蔡英文。

蔡英文重述,台商回台投資超過7000億元,外商、國內大型及中小型廠商都在加碼投資台灣,因台灣有民主自由,有民主自由地方,人民最有創意、人民的教育最好、人才最多,因為人才一定選擇民主自由的地方,有民主自由才有經濟繁榮。她說,台灣經濟會持續發展,呼籲台灣人堅定護主權、民主自由、拚經濟,支持改革,照顧老人家與年輕人。

賴清德則提到,看到香港事件,大家都很煩惱,這兩天香港警察去大學抓學生,又對學生發射催淚彈,就算在台灣專制時期這也沒發生過,因為台灣的警察如果要進去學校,也要校長同意才可以,這就是民主、文明,大家很關心香港民眾能不能得到保障?更重要也要關心自己,我們民主燈塔要繼續發射,給香港一個希望。

賴清德表示,守護台灣主權、維護民主自由,1月11日一定要去投票,總統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阮昭雄,讓他們雙雙當選,蔡英文一票、阮昭雄一票,另外這次不分區立委很搶手,很多新政黨成立,他也拜託不分區選票一定支持民進黨,如果沒有得到大家支持,民進黨在立法院難以過半,導致蔡英文未來推動政策、或未來大家要共同顧台灣民主主權時,就非常困難。

阮昭雄表示,很多人特別提到香港情形、國際情勢,驚恐下一代的幸福會變這樣?他最近看到不少選舉廣告,尤其對手廣告寫「九二共識拚經濟」,大家很清楚什麼是九二共識?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邱毅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他第一條政見就是拒絕「一國兩制」;除此之外,若他進立法院,會傾全力要求南環線儘速完工、東環線儘速核定,且讓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形成雙大學城發展地方經濟。

蔡英文為阮昭雄站台。(記者郭安家攝)

蔡英文為阮昭雄站台。(記者郭安家攝)

賴清德為阮昭雄助講。(記者郭安家攝)

賴清德為阮昭雄助講。(記者郭安家攝)

阮昭雄獲得賴清德致贈的球棒,在台前試揮。(記者郭安家攝)

阮昭雄獲得賴清德致贈的球棒,在台前試揮。(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