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中常委離席抗議、私下罵「爛透了」

因為反對黨主席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羅智強、游淑慧跑到中央黨部大門前「靜坐夜諫」。(記者施曉光攝)

因為反對黨主席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羅智強、游淑慧跑到中央黨部大門前「靜坐夜諫」。(記者施曉光攝)

2019/11/13 19: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通過核備34席不分區提名名單,據與會人士指出,過程中質疑聲不斷,甚至還有人退席表達反對立場,吳敦義沒有攔阻,一句「那就這樣吧!」裁定通過核備名單並且結束會議,讓部分中常委有些錯愕。

據指出,中常委們除了質疑為何這次安全名單一樣沒有排入勞工代表,也沒有年輕世代與新住民,中常委江碩平還一度要求黨中央逐一解釋不分區名單上人選如何產生,並具體點名世界至孝篤親舜裔總會秘書長車宜靜、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人類發展與健康學院院長李玉嬋,到底是誰?怎麼來得?為何原本不在昨晚傳出名單之上,今天卻又突然爆出黑馬、前立委邱毅?

與會者指出,面對江碩平等人質疑,吳敦義都未做解釋,負責處理不分區名單的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則以時間不夠,沒辦法解釋為由,不做說明,場面頗為尷尬。

據悉,中常委徐弘庭在名單拍板通過的前一刻發言,告訴吳敦義,如果就這樣決定,他無法同意、要退席,隨後徐就拿起背包準備離開,吳敦義當下完全沒有攔人,然後說出一句「那就這樣吧!」結束會議。

在場人士說,如果確定要通過不分區名單,起碼應該徵得現場所有中常委同意,至少鼓掌通過都好,而且有幾位中常委原本準備配合鼓掌,會議突然結束,令他相當錯愕。

據指出,某位參選立委的中常委在會中發言坦承,這份名單會讓他的選情有些辛苦﹔排在不分區安全名單之外第22名的中常委范成連則質疑,為何客籍候選人名次排在那麼後面,會議中還有中常委跑出來抽菸,邊走邊罵名單「爛透了」。

媒體詢問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是否擔心太多人不滿意,影響週六中央委員會議行使同意權結果?他說,這是民主過程的展現,不擔心有人會有意見,而且這是理所當然會發生的事情,如果當天有候選人獲得不同意票過半數,就會被刷下來,排在第35名、第36名者就再遞補進名單。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在爭議中,通過不分區立委34席提名名單。(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在爭議中,通過不分區立委34席提名名單。(國民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