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吳敦義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藍營議員到黨部大門前「靜坐夜諫」

因為反對黨主席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羅智強、游淑慧跑到中央黨部大門前「靜坐夜諫」。(記者施曉光攝)

因為反對黨主席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羅智強、游淑慧跑到中央黨部大門前「靜坐夜諫」。(記者施曉光攝)

2019/11/13 19: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表達反對黨主席吳敦義把自己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三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徐弘庭、游淑慧今晚來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大門前「靜坐夜諫」,希望吳敦義能收回成命,把自己改列到安全名單邊緣。

羅智強表示,吳敦義此舉意味就連自己都對國民黨席次過半沒有信心,要大家如何對國民黨有信心呢?而且吳讓自己陷於被質疑,選後恐成為選戰罪人的危險位置,就算排列第十名當選不分區立委,如果國民黨無法拿到十五席不分區,這意味國民黨在區域選舉將無法過半,吳何必為了當一個陽春立委,讓自己遭受各界質疑?

他強調,如果不分區名單成為選戰的負面因素,也同樣對吳敦義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愛之才要諫之」,他是迫不得已靜坐一晚表達心聲。

徐弘庭表示,黨主席把自己列入不分區名單,對政黨發展不是好事,吳敦義如果一定要排入不分區,請把自己排在第十四名,代表破釜沉舟的決心,否則對國民黨極大化總統、區域立委與政黨選票,毫無意義與策略性可言。

徐弘庭並質疑,如果一個政黨沒有年輕世代的支持,不只沒有現在,更沒有未來,如果吳要排入不分區,應該放在安全名單邊緣,他希望所有黨內一起來聲援,要求吳敦義可以改變決定,做出大智大勇的選擇。

游淑慧則爆料,自己今天上午在臉書表達反對意見後,黨中央就有人如臨大敵,要求她不要再發言了,以免被外界認為是副主席郝龍斌在鬥吳敦義。

她說,自己沒有這麼偉大,完全是基於獨立人格,認同羅、徐想法才來參與靜坐,他們也不需要鬥自家人,而是要讓國民黨更能抬頭挺胸的打這場選舉,而不是要去跟別人解釋不分區名單為何會有這個人、那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