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談「大三罷」 國民黨臉書紀念國父冥誕 遭網友酸爆

昨日香港「大三罷」行動遭到港警血腥鎮壓,但國民黨臉書粉專卻對此事隻字不提,反而在隔日慶祝與香港淵源極深的孫中山冥誕,讓網友大感不滿。圖為「大三罷」香港一隅情況。(路透)

昨日香港「大三罷」行動遭到港警血腥鎮壓,但國民黨臉書粉專卻對此事隻字不提,反而在隔日慶祝與香港淵源極深的孫中山冥誕,讓網友大感不滿。圖為「大三罷」香港一隅情況。(路透)

2019/11/12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為國父孫中山誕辰154週年,國民黨臉書粉絲頁發布一張孫中山舊照紀念,稱國民黨作為孫中山思想的繼承者,定不會忘記其理想,避而不談昨日香港「大三罷」。然而,粉專貼文才出,不到一小時就引來上百則超酸留言。網友紛紛質疑,現在國民黨對中國共產黨的曖昧態度恐怕會讓孫中山從土裡「氣到爬出來」。

國民黨粉專表示,110年前,孫中山為實踐理念,四處奔走募款、革命,同時引用了國父遺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貼文末更放出孫中山在巴黎募款時的照片,強調國民黨不會忘記其理想與志業。

然而昨日香港「大三罷」行動遭到港警血腥鎮壓,甚至有兩位抗爭者受實彈攻擊,警方還一度在理大、中大校園內丟擲催淚彈等武器,大眾怒火猶旺,國民黨臉書粉專卻對此事隻字不提,反而在隔日紀念與香港淵源極深的孫中山冥誕,此諷刺舉讓網友大感不滿。

憤怒的網友狠嗆,國民黨為何不關心一下香港人民慘況?是否要開記者會對「祖國」抗議一下?甚至有人狠酸,發起革命的孫中山,就是中共現在口中所謂「反抗政府的暴民」。也有人質疑,孫中山推翻集權政府,國民黨現在卻對集權政府態度曖昧;網友更借用孫中山遺言,問道「革命尚未成功,國民黨在做什麼?」

而國民黨粉專經常因為貼文內容「嘈點」滿滿,常引來無情砲轟,也讓網友笑稱「我認真覺得小編不是國民黨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