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權絕對不能搞丟 蔡英文:民主自由要代代相傳

蔡英文總統出席全國商業公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黃欣柏攝)

蔡英文總統出席全國商業公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黃欣柏攝)

2019/11/09 18:3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商業公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她在會中強調,這次投票全世界都在看,看台灣人是要選擇民主自由的未來,還是要在主權上向中國低頭,台灣人現在有主權在手上,絕對不能搞丟或打折扣,否則就會變得像香港一樣,這一代人都有責任要在明年1月11日去投票,讓民主自由可以代代相傳給每個世代的台灣人。

蔡總統今致詞時首先細數過去3年多來的政績,提到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可望在下週達到7千億。她強調,今年台灣已經走入投資爆發的時代,雖然外銷有很多國際市場上的不確定因素,不過內需、消費跟產業投資的勁道都不錯,撐起了經濟發展動能,所以今年我們前三季經濟成長都是四小龍最好。

除了經濟跟商業外,蔡總統也提到,過去3年多來,政府讓各行各業都能分享到經濟成果,包括有史以來最大的減稅,以及托育、長照等政策及補助,2016年民進黨上任時,照顧0到6歲小孩的預算僅有200多億,現在已經提高到600多億,長照預算更是從50億增加到明年的400億。

對於下一個四年,蔡總統說,政府將會針對產業需求,幫助大家減輕營業上的負擔,包括協助引進新的設備、新的科技等,此外也希望可以讓至少七成的小朋友進入準公共化托育系統,讓年輕人敢生、敢養,同時要讓長照體系做得更完整,尤其是希望在偏鄉地區達到每個鄉鎮市至少有一個平價的照顧機構。

蔡總統強調,這些都是她未來4年要做的,「各位會老,我也會老」,大家都希望老了之後有機構、有長照服務員可以照顧自己,這也是一個進步國家照顧國民最重要的事情。此外,未來4年還要做很多事情,包括要把經濟、高端產業做得更好,讓台灣成為高科技產業的重鎮,並成為亞洲數一數二最照顧人民的國家。

最後蔡總統也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每4年都會選一次總統與立委,這一次投票全世界都在看,看台灣人是要選擇民主自由的未來,還是要向中國低頭。這幾年中國對我們的打壓,其實就是要讓我們在主權上對中國低頭,但沒有主權就沒有民主自由,就像香港一樣,台灣人現在有主權在2300萬人手上,這個主權不能搞丟,也不能打折扣,這一代人有責任要在明年1月11日去投票,讓民主自由可以代代相傳給每個世代的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