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新方法? 台灣基進:開放抗爭者來台從軍尋庇護

台灣基進表示,墜樓男大生今(8日)宣告不治身亡,面對香港情勢愈加嚴峻,除了聲援「反送中」運動外,提議「兵役」作為庇護的一種方式。(圖擷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台灣基進表示,墜樓男大生今(8日)宣告不治身亡,面對香港情勢愈加嚴峻,除了聲援「反送中」運動外,提議「兵役」作為庇護的一種方式。(圖擷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2019/11/08 1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科技大學22歲男大生周梓樂因躲避港警武力清場而墜樓,今(8日)上午宣告不治身亡。對此,台灣基進表示,面對香港情勢愈加嚴峻,除了聲援「反送中」運動外,還能有什麼幫助?並提議「兵役」作為庇護的一種方式。

台灣基進表示,周同學是香港抗爭中首位「直接」導致死亡者,雖然死因眾說紛紜,但港警暴力不斷升級,自《禁蒙面法》頒布後,香港情勢愈加嚴峻,更多暴力濫捕、鎮壓、「被自殺」及「被浮屍」事件,甚至女性抗爭者頻傳遭性侵事件。

台灣基進指出,有人說,我們要趕快通過《難民法》,但以台灣現行中華民國的扭曲荒謬憲法來說,《難民法》不適用港澳人士,而是在於《港澳條例》。

台灣基進提到,不過即使開放香港的政治庇護,在沒有良好的背景審查下,庇護容易被中共利用為滲透的破口。六四之後,澳洲開放大量中國政治庇護,但許多當年的庇護者,竟然在現今搖身一變為「中共代理人」,滲透澳洲的民主社會。

台灣基進提議,「兵役作為庇護的一種方式」,可以效仿美國徵兵制度(MAVNI)的精神,開放香港抗爭者可來台從軍,經過5年兵役後,可取得永久居留。

台灣基進認為,這有幾點好處,如填補台灣短少的募兵兵源,幫香港也幫助台灣國防,並在這段時期緩衝,進行背景和忠誠審查,可以成為香港移民的社會融入過程;另外,也提供抗爭者有後撤機會,若為真的抗爭者,每位從軍者都是英勇有鬥志的反中共鬥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