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統學者:台灣問題「會有點變化,不用等那麼久了」

金燦榮指出,中國解放軍可在對台戰事中迅速取勝。(路透檔案照)

金燦榮指出,中國解放軍可在對台戰事中迅速取勝。(路透檔案照)

2019/11/02 00:1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多次發表「武統台灣」言論的中國學者金燦榮,近日再次談及台灣問題,認為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曾說可以等台灣一百年,現在「會有點變化,不用等那麼久了」,不遠的將來就會解決台灣問題。

綜合香港01、多維新聞網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教授金燦榮表示,在中國70年外交史上,台灣問題是個遺憾;雖然毛澤東曾說「我們可以暫時不管台灣,等一百年以後再說」,但現在「會有點變化,不用等那麼久了」,因為中共總書記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就表明,兩岸長期的政治分歧終要逐步解決,不能一代一代傳下去。

金燦榮進一步指出,從邏輯上來看,習的這席話代表「我(指習近平)要解決解決台灣問題,不想留給後人」;且習近平這幾年見了江丙坤、蕭萬長等台灣高官,也都反覆強調此一觀點,因此,台灣這個遺憾,相信在不遠的將來就會解決。

金燦榮曾在7月底預測,美中貿易戰可能會在年底結束,美國之後將會「換牌」,而最危險的當屬「台灣牌」,呼籲北京做好心理準備。他也推測,若美國打「台灣牌」過火,台海或許會爆發軍事衝突。但他強調:「打台灣,大陸軍事沒問題,且作戰從不以台軍、而是美軍為主,這個準備已完成。」

他也曾撂話,中國的東風17型高超音速飛彈,可在短時間內消滅美軍在東亞的所有軍事基地,甚至揚言「台灣軍隊20萬人,在解放軍面前就是一堆肉,沒有意義。」

中國對台鷹派學者金燦榮。(取自網路)

中國對台鷹派學者金燦榮。(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