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高鈺婷競總設連儂牆 林榮基、黃之鋒呼籲挺香港

時力高鈺婷競總設連儂牆,林榮基(戴帽者)呼籲立委候選人挺香港。(記者蔡彰盛翻攝)

時力高鈺婷競總設連儂牆,林榮基(戴帽者)呼籲立委候選人挺香港。(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11/01 12:4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民自發設立的「新竹連儂牆」即日將因新竹東門城改建工程而遭封閉,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今日召開記者會,響應「新竹連儂牆」團隊「連儂牆遍地開花」的呼籲,宣布在競選總部牆面延續設立連儂牆。

記者會現場邀請到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出席,香港運動領袖黃之鋒也錄影聲援,兩人對新竹市民過去幾個月來對香港運動的支持表示感謝,也再次呼籲新竹市各黨候選人持續表態支持香港。

高鈺婷特別點名中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指出他過去幾個月來從未對香港議題表態,如今更在新竹市各處掛滿曾拜訪中聯辦的韓國瑜的看板,鄭正鈐從四年前選舉就已被翻出有密集造訪中國、與中共「統戰部」官員的會面的紀錄,主權立場令人堪慮,她強調「抗中挺香港」應是跨黨派共識,再次要求鄭正鈐不要再模糊閃躲,明確交代主權立場,並支持香港抗爭。

高鈺婷表示,雖然香港政府日前已經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但香港抗爭仍在持續,尤其香港區議會選舉將近,主張「民主自決」的香港眾志黃之鋒卻遭取消資格,再次證明只要不聽中共政府的話,任何人都可能遭取消參政資格,香港人距離「真普選」的訴求仍相當遙遠,台灣人應該持續關注香港抗爭,給予支持。因此她響應「新竹連儂牆」團隊的「遍地開花」呼籲,今日開始也在競選總部牆面延續連儂牆設置。

出席記者會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表示,很感謝過去幾個月新竹市民為香港設置的連儂牆,他感到有些意外,新竹市有那麼多學生和市民支持。他同時也感謝時代力量高鈺婷願意延續連儂牆,未來要在她的競選總部延續設置。林榮基強調,目前香港情況越來越糟糕,前天有七十幾個抗爭者上街,但全被關起來,可以看出中國大陸對香港的打壓從來沒有放手,哪怕是現在撤銷送中條例,香港人處境也愈來愈艱難。他希望台灣人、新竹人持續發聲聲援香港。

香港運動領袖黃之鋒則在今早錄影感謝新竹市民支持,也呼籲新竹市各黨立委候選人表態。黃之鋒表示,很感謝高鈺婷參選人的邀請,讓他可以透過這支影片對新竹朋友說幾句話。他強調,其實在過去這幾天,香港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不論是他自己遭到取消參選資格,或警察暴力的持續升級,都顯示情況並不樂觀。他得知高鈺婷今天在競選總部設置連儂牆,也非常感動,他要對時代力量的朋友、以及新竹市民過去幾個月來的支持表示感謝,同時,他也呼籲新竹市各黨候選人,包括時代力量、國民黨、民進黨候選人,也能夠表態支持香港。他說,過去常有人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未來希望可以是「今日台灣,明日香港」,希望香港可以像台灣一樣,擁有民主和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