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4政院暴力驅離判國賠 藍委抗議:沒拍到警方攻擊民眾

針對太陽花事件判國賠,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聲援警察,痛斥判決不公。(記者塗建榮攝)

針對太陽花事件判國賠,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聲援警察,痛斥判決不公。(記者塗建榮攝)

2019/10/31 12:2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14年太陽花學運的「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前立委周倪安等人提出民事自訴,台北地院昨天認定部分員警執法逾越比例原則,判台北市警局應賠14人共111萬1570元,仍可上訴;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對此表達遺憾、抗議,痛斥在完全沒有拍到警察攻擊民眾的情形下做此判決很不公平,這是「政治判決」,因為這些人有著民進黨取得政權,當然無罪。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指出,國民黨團對此判決表達嚴正遺憾、抗議,台北地院在沒有警察攻擊民眾的影像情形下判決國賠,且沒有檢視警察執法的正當行為及前因後果就做出判決,自行降低舉證責任,對辛苦執勤的警察很不公平,判北市警局上訴。

立委賴士葆痛批,這是道道地地的政治判決,沒有直接證據、影響顯示警方過當使用警械,只憑證人講話就判國賠,證人都是一起去佔領的同伴,當然會指控執法過當,他質疑,推伍軍人到立院抗議年改時,警方也是強力排除、態度惡劣,此時就沒有過當?

他主張,警政署應力挺北市警局提出上訴,這樣的判決人民無法接受,民進黨若繼續執政,恐怕只剩「皇帝權」,一切只看政治、法律通通丟開;基層員警現在都認為,以後遇到陳抗就都不要驅離,以免惹禍。

立委林奕華痛斥,這是史上最荒謬的學運、最荒謬的判決,嚴重羞辱依法驅離入侵公署民眾的警察,同樣是警方嚴厲執法,為什麼太陽花時警方是國家暴力、軍公教年改抗爭民眾變成暴民?

林奕華酸說,太陽花的參與者都變成受益者,有吃又有拿,不是選上立委就是當民進黨高層,堪稱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政治投資;她質疑,當時太陽花的訴求是反服貿、貨貿,為什麼民進黨上台執政、立院過半後又不敢廢止?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說,她要代表警察發出怒吼、抗議,太陽花學運對警察來說是場戰爭,台北地院給的卻是羞辱,還有律師團稱警察是法院認證的國家暴力,不能接受;她說,台灣民主改革進程中,警察克盡職守,中立、專業、客觀,卻被人民最不信任的司法人員不斷糟蹋,警察未來不會再這麼拚命的,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