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問政公文外洩 批「國瑜機器」淪政治打手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批公文外洩,「國瑜機器」動得厲害。(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批公文外洩,「國瑜機器」動得厲害。(記者葛祐豪攝)

2019/10/30 15:47

首次上稿11:41
更新時間15:47(新增黃紹庭說法)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針對同黨議員簡煥宗的問政公文被外洩,強烈譴責「國瑜機器,掃蕩異己」,高市府已淪政治打手。對此,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表示「會在10天內釐清情況,查出究竟是誰外洩公文?」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指出,今年8月9日,他先行告知市府的議會聯絡員;8月12日,他正式行文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詢問各局處首長座車使用情形,但高市府直到8月28日,才回文給他。

簡煥宗說,這段期間內,8月20日,韓國瑜爆料座車上裝有追蹤器;8月21日,國民黨議員黃紹庭議員卻上中天政論節目,拿出他行文的公文,評論「可恥、超級荒謬」。

簡煥宗指出,公務車使用公家預算,過去時有所聞被挪為私用的新聞,因此使用情形理應被監督。他在韓國瑜尚未爆料市長座車有追蹤器前,就向行國處調閱公務車使用狀況,然而這份公文尚未收到回覆,就出現在國民黨議員手中,並上特定媒體,意圖影射他想掌握官員行蹤,企圖將追蹤器與他做連結,根本是要轉移韓國瑜追蹤器事件的焦點。

議員黃文益認為「此事非常嚴重」,議員問政,按程序正式行文給市府,公文竟然在還沒有回函給議員前,就送交特定政黨人士和電視媒體,作為打擊的工具,這完全是「國瑜機器破壞民主機制」,是對議員監督政府的恐嚇。

議員李柏毅指出,高市府正值總預算交付審查之際,目前最重要的竟然不是預算報告和面對議員質詢,而是配合國民黨選舉的工作,配合國民黨籍候選人上電視台提供資料攻擊。

議員邱俊憲呼籲高市府的公務人員,對於違法的命令要勇於行使抵抗權。

至於公文傳遞之中,有誰可碰觸到這份公文?過去為方便府會聯繫,市府設有聯絡員機制,議員針對市府有疑慮時,可透過府會聯絡員調閱資訊,聯絡員在接獲議題後,除分派給相關承辦人,同時也提供給府會聯絡總召集人。

另外,市府收到來文後,經歷收發室分文,會經由承辦人員、股長、科長、專門委員,甚至到主任秘書、副處長、處長。

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行文高雄市政府,欲了解公務車使用情況的相關資料,竟被外流給藍營議員上節目批判,引發簡煥宗痛批韓市府作法前所未聞、超級荒謬,

對此,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早受訪時指出,他知道公文流出這件事,但他也覺得很納悶,簡煥宗對件事大作文章的道理在哪裡?行文要市府提供首長的座車車號,文也不是密件,現在被揭露出來了,「先不談揭露出來是怎麼一個程序,你緊張什麼?如果你做的事是大大方方、正正確確的,你擔心什麼呢?」

葉匡時表示,這件事不該無限上綱到什麼「國瑜機器」,他會啟動內部調查,確認這件事是否有違行政程序。

遭點名的國民黨議員黃紹庭則反擊說,此公文並非他由行國處取得,是有民眾函寄至服務處陳情「民進黨議員以市政研究為由,要調高市府秘書長,副市長等人的座車車牌號碼」,他基於民代職責,反應民意。

黃紹庭也批說,韓國瑜就職以來,眾多市府內部會議記錄,出國行程等資料,不斷外洩,甚至斷章取義抹黑,為何綠營議員都沒有出面?明顯的兩套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