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投案?陳同佳9月同意投案 管浩鳴7月就來台與陳長文見面

勸說港女命案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政協牧師管浩鳴日前受訪時證實,陳同佳是在9月同意投案,但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暨執行合夥人陳長文日前證實「7月初」見過管浩鳴。(路透資料照)

勸說港女命案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政協牧師管浩鳴日前受訪時證實,陳同佳是在9月同意投案,但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暨執行合夥人陳長文日前證實「7月初」見過管浩鳴。(路透資料照)

2019/10/29 16:3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勸說港女命案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政協牧師管浩鳴日前受訪時證實,陳同佳是在9月才同意投案,但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暨執行合夥人陳長文日前證實「7月初」就見過管浩鳴。知情人士表示,管浩鳴早在陳同佳同意來台投案前就開始來台積極奔走,更加證實陳同佳是「被投案」,原因不單純。

管浩鳴日前接受台媒訪問表示,他第一次到監獄見陳同佳是在今年4月,第一句話就問陳同佳「你還這麼年輕,沒想過要怎麼面對嗎?」直到9月初,他再次問陳同佳是否考慮過前往台灣投案,過了2個星期後,陳同佳最終點頭答應。

管浩鳴指出,了解陳同佳怕到台灣被判死刑,他自己來台灣超過4次以上,第一次自己到理律師事務所了解台灣法律,第二次就帶陳同佳爸爸一起到台灣。

管浩鳴也提到自己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的會面,他表示,主要是進來的時候,警察怎麼安排,或是以後能不能去看陳同佳,當時徐國勇說其實可以交給台灣的牧師。不過,管浩鳴強調,「是我叫他回來『自首』」,假如可以的話,希望有機會到監獄裡面常常去看他。

事實上,管浩鳴22日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專訪,當時就表示,他來台請了台灣律師,陳父也曾來台灣見律師,台灣律師也曾赴港跟陳同佳接觸,「大概一個多月前,他終於答應去台灣自首並請我安排。」

知情人士分析,現在從台媒專訪,終於了解到,陳同佳是在約「9月中下旬」才同意投案。不過,陳長文日前已向媒體證實,「7月初」見過管浩鳴,而管浩鳴也表示理律將承接此案,換句話說,在陳同佳同意來台投案的2個多月前,管浩鳴就來台奔走,也引起外界質疑,這是一場經過縝密計畫的「被投案秀」。

兩岸人士指出,管浩鳴是知名的「政治牧師」,不僅力撐爭議度極高的「一地兩檢」,「佔中」運動時更淪為港府與北京的打手,同時支持「逃犯條例」修法。管浩鳴動機不單純,背後應是北京授意交辦,最近甚至傳出,由於管浩鳴介入甚深,陳同佳投案的進程也受其牽制,港府對此頗感困擾與不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