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救護衍生爭議 高市議員︰消防員應添購秘錄器

民進黨高市議員李雅慧、黃文益,建議消防局為消防員添購秘錄器,避免爭議。(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李雅慧、黃文益,建議消防局為消防員添購秘錄器,避免爭議。(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28 18: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高市消防局2名消防員疑因「跨區送醫」爭議遭調職?引發各界議論;民進黨高市議員李雅慧、黃文益建議,應該為消防員添購秘錄器,作為解決爭議參考用,高市消防局長黃江祥答詢指出,經費若允許、願意爭取。

引發關注的救援案件發生在10月21日晚,消防局前金分隊林、蕭2名救護員獲報,至自強一路救護鄭姓婦人,鄭婦因發燒到37.7度、血壓飆破200mmHg,由醫師建議前往醫學中心就診,鄭婦丈夫朱男要求送往有病歷的高雄榮總,但救護員評估應就近送大同醫院,無法跨區送醫。

雙方爭執近10分鐘,朱男打手機給市議員李雅芬,李雅芬透過電話與救護員溝通,仍未如願送榮總,掛上電話後,朱男推太太離開後自行開車送醫,由於切結書及救護紀錄表簽名欄家屬均未簽名,任務取消。

22日,2位消防員接到派令、分別調往其他分隊,因為派令太急切,引發外界關切,議員嚴詞否認要求處分或關說;消防局則說明,根據高雄市消防救護車收費辦法規定,具結後開立1700元收費單,就能送往指定市區醫院。

消防局事後說明,調整2位同仁到就近對救護服務品質優質的分隊,主要目的是要提升他們專業化來服務市民,調整服務單位跟議員關心本案完全沒有關係。

李雅慧、黃文益今在內政部門質詢,再度針對此議題詢問消防局,2位強調接收到關於當時處置過程的相關訊息,與消防局對外說法不太一樣,為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建議消防局比照警局作法、為消防員添購秘錄器,同時也要強化救護車內監視系統影音完整性與保存時間。

高市消防局長黃江祥說明救護規範。(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消防局長黃江祥說明救護規範。(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