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疑找消防署「塞」法案條文 黃國昌拍桌怒轟「含血噴人」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2019/10/24 16:4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下午排定協商「消防法」相關修正草案,不料尚未進入實質討論,各方就為前一次協商的結果僵持不下,會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找消防署把特定條文「塞」進上次簽字的協商結論,讓黃國昌氣得拍桌痛罵「含血噴人」,場面火爆。

據了解,本次「消防法」協商之所以爆發爭議,是因為前一次協商結束時,現場並未馬上發放最終確認的法條文字與立法說明,當天晚上時代力量黨團拿到立法說明,認為與協商共識不符,隨即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反映,消防署事後調整文字,再度送立法院議事處轉交時代力量黨團簽字確認,反又造成民進黨團質疑相關文字是事後被「塞」進去。

今天柯建銘在協商過程中提到,相關文字是消防署跟黃國昌談出來、塞進去的文字,前面大家簽名的朝野協商結論沒有這一段,要求今天要重新討論。對此黃國昌十分不滿,當場拍桌要求勘驗前次協商影像,痛批柯建銘「含血噴人」,並強調自己絕對不能接受這種說法。

黃國昌說,當天各黨團有討論到「重傷害」的定義,但後來拿到的協商結論沒有,所以他才拒簽,後來消防署修正,他也就簽名,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柯建銘則反問黃國昌「這有什麼好大小聲」,他強調,不管這些文字是消防署加進去,還是消防署與黃國昌商量出來,都需要大家重新確認,「你同意了,我們也要同意啊!」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隨後出面解釋,強調這是內政部處理程序上有瑕疵,他要代表內政部跟各黨團致歉,內政部也建議維持原來朝野協商的立法理由來做後續文字討論。

經過討論,各黨團對於先前協商過之條文內容均無意見,但對於該法第20條之1及第27條之1的立法理由,則認為仍有調整之必要。會議主席、立法院長蘇嘉全最後裁示,請消防署再擬適當文字與各黨團溝通,日後處理時再做最後協商,且若協商不成將不會併入條文表決,而是要另外提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