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擅長等待時機出招 他讚小英「談判專家性格」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金門針對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一案指出,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記者吳正庭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金門針對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一案指出,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記者吳正庭攝)

2019/10/23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箱屍案兇嫌陳同佳稱願赴台投案,陸委會昨(22)日晚間主動出擊,透過台港既有正式管道致函表示,希望港方協助台方赴港押解犯人回台受審,對此,台灣中社副秘書長范綱浩大讚總統蔡英文的「談判專家性格」,等待時機,然後出招。

范綱浩在臉書舉例,上一次國民黨狂打她「學歷造假」的時候,她忍了一個月,才在去Dcard申請帳號時,拿出畢業證書,後來再過一個多月,先提告造謠者,再公布所有學歷的證明文件,再送公開論文並一份到LSE跟國家圖書館。

范綱浩分析「陳同佳事件」,如果第一時間,因為中國出手、韓國瑜接招、國民黨附和、藍軍側翼猛攻,蔡英文就亂了、沒有找到最佳的時機出手,或是不小心說錯話、下錯決定,台灣就會中了「司法一中陷阱」,而被吃死死。

范綱浩進一步指出,不過,現在等到時間到了,人已經要放出來,我們再去要人,按照台灣的法律,怎麼可能讓你趴趴走,逛免稅店?要是一入境,就是逮補,不然就是派人去押,合情合理。

范綱浩說,國民黨自以為「撿到槍」,進行選舉操作,跟北京一搭一唱,現在香港政府的回應,也證明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是一齣「政治凌駕於法律」的宮廷劇。

讓范綱浩大讚,證明蔡英文真的很能忍,忍了兩天才出手,雖然有些人覺得她不太好親近,但是她「談判專家」的性格,不在有情緒時做判斷、不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做決定;至少面對中國,很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