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會今擬開鍘李正皓 徐巧芯嘆:對選情不會加分

徐巧芯表示,黨中央在這時開除年輕黨員,對選情沒有加到分。(資料照)

徐巧芯表示,黨中央在這時開除年輕黨員,對選情沒有加到分。(資料照)

2019/10/23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考紀會於17日審議通過開除黨內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與名嘴鄭佩芬黨籍,今日下午國民黨中常會將決議是否開鍘。不過針對開鍘李正皓一事,引起藍營黨內青年不滿,過去和李正皓共同催生「草協」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認為,此舉對黨內選情並沒有加到分。

根據《聯合報》 報導,國民黨考紀會表示,鄭佩芬和李正皓違紀事證明確,今天是否開鍘,則尊重中常會最後決議,考計會強調,考紀處分是根據「109年總統與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議處,並非只針對黑韓與否。

上週四考紀會在決議開除李正皓黨籍後,國民黨內青年為此抱不平,甚至在臉書串連聲援李正皓。同屬青年世代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中常會是否開除李正皓,尊重黨中央決議,但她認為,選舉時最重要的是多一些朋友、少一些敵人,黨中央在這時開除年輕黨員,並不會讓未表態的選民支持國民黨,對選情可能沒有加到分。

針對可能遭開鍘,李正皓指出,若是確定遭開鍘,未來會依程序向黨提出申覆,若申覆未果,則採取法律途徑至行政法院提起黨籍存在確認訴訟,透過法院來釐清開除黨籍程序與原因是否違法,希望藉此保障黨籍權益。

李正皓指出,若是確定遭開鍘,未來會依程序向黨提出申覆。(資料照)

李正皓指出,若是確定遭開鍘,未來會依程序向黨提出申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