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我到現在還沒爬過玉山 難怪沒選總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出席「向山致敬」記者會,向全國宣布政府開放山林的政策方向,除國安及生態保育區外,以全面開放為原則。(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出席「向山致敬」記者會,向全國宣布政府開放山林的政策方向,除國安及生態保育區外,以全面開放為原則。(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21 10:21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一身登山裝扮,召開記者會宣布開放山林政策,他致詞表示,他只有在考上大學時爬過鬼湖,並笑說「我到現在沒爬過玉山,難怪我沒選總統」。

蘇揆表示,現山林政策,中央管、地方也管,很雜亂,台灣空有好山望之興嘆,正因我們態度不對,全世界登山大國都出於島國如英日等,台灣不懂登山是強國的方法,教育上也未好好教育民眾,過去覺得登山危險、山應管理,反讓不法之徒破壞,責任上也不對,好像政府要國民負無限責任一樣,今要代表政府感謝,集合15部會及登山專家、網路座談,終於形成五大政策。

聽到山友們分享爬山經驗,蘇揆說「好想有一天能跟你們一起爬山,我唯一一次爬山是考上大學去爬鬼湖」,「我到現在還沒爬過玉山,難怪我沒選總統」,引起台下大笑。

蘇並意有所指說,爬山前要做好準備,「不要老是要登記參選」,要教育孩子做好準備,能扛多少斤兩,責任自己負,不是政府負完全責任,這樣公務員才會放開,大家要「進山、淨山、敬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