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美輔選蔡英文 賴清德:讓今日台灣是明日香港

賴清德致詞表示,我們一定要繼續深化台灣民主,讓今日的台灣是明日的香港。(台僑提供)

賴清德致詞表示,我們一定要繼續深化台灣民主,讓今日的台灣是明日的香港。(台僑提供)

2019/10/18 10: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美國輔選第二個行程,於台北時間18日上午(當地時間17日晚間)在芝加哥出席蔡英文總統連任美國中西部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談及近期香港局勢,他表示,我們一定要繼續深化台灣民主,讓今日的台灣是明日的香港。我們要在國際民主的陣營繼續深化民主、自由、人權,還是要走回頭路,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這場選舉的重點就在這裡。

賴清德表示,他這次接受中央黨部和蔡英文競選總部安排,到美國參與的後援會成立,就是要用最實際行動,表達對蔡總統競選連任的支持,請大家全力捍衛本土政權,讓蔡總統連任、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讓台灣繼續壯大。

賴清德指出,芝加哥是美國五大知名老牌工業城市之一,但因60年代經濟蕭條及工業轉型,被稱為生鏽的區域,但芝加哥經過「除鏽」的過程,成為現代化美麗的城市。蔡總統2016年當選來也一直積極進行台灣除鏽的工作。不管是第一任行政院長林全、第二任他本人、現在的蘇貞昌院長,整個團隊花了很多功夫進行除鏽,就是希望用大家努力,擦亮台灣這塊招牌。

賴清德細數蔡總統執政三年政績,包括發展經濟、照顧弱勢、年金改革、落實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產業創新升級轉型、新南向政策、能源轉型、台商回流投資等。他表示,絕對有信心,蔡總統競選連任成功,讓她帶領台灣,絕對比國民黨推出來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還好。

賴清德接著提及近期香港局勢。他表示,經過香港事件,中國承諾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已經失敗,換句話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台灣方案就是香港一國兩制已經不可能,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在台灣都不可行。

賴清德說,今天台灣能享受自由民主人權制度,是因為過去數十年來很多民主運動前輩犧牲奉獻,和台灣社會共同打拚,台灣自由非常珍貴,我們一定要繼續深化台灣民主,讓今日的台灣是明日的香港。

賴清德提及,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表示國際社會重視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未來台灣要站在國際民主的陣營,1月11日的選票就非常重要。我們要在國際民主的陣營,繼續深化民主自由人權,還是要走回頭路、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這場選舉重點就在這裡。

賴清德說,面對中共勢力擴大,台灣站在第一線,國際社會瞭解台灣的重要性。這次選舉,國際社會都在看,看這次選出來的總統,是否有辦法顧主權,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的制度、站在國際民主力量的陣營。這三年來,蔡英文總統已經證明她有辦法。

賴清德最後拜託海外僑胞,支持總統當選、民進黨國會過半。若民進黨在國會沒過半,很多工作都沒有辦法進行。若民進黨沒過半,甚至另外一黨也沒過半,少數政黨扮演最重要角色,大家想想會發生什麼事。監督政黨的人是人民,不是用一個少數政黨去監督另外一個政黨。

賴清德說,有人認為過去是兩大政黨,現在有小黨出來,因此要用小黨監督大黨。這樣的情形,他過去12年在立法院擔任立委有很深的感受,陳水扁擔任總統時,他是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就因民進黨國會沒過半,很多政策沒辦法推動,也會影響國家進步的速度。他表示,我們要有正確的政黨政治的認識,支持蔡總統,讓蔡總統的政黨、民進黨的立委國會能過半,這對台灣才是最好。

賴清德在美國輔選第二個行程,在芝加哥出席蔡英文總統連任美國中西部後援會成立大會。(台僑提供)

賴清德在美國輔選第二個行程,在芝加哥出席蔡英文總統連任美國中西部後援會成立大會。(台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