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胞關心蔡賴配 賴將回應

民進黨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林宜瑾(中)昨喊出「送賴清德進總統府」,呼籲黨中央努力再努力,儘速把好消息帶給民眾。(記者萬于甄攝)

民進黨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林宜瑾(中)昨喊出「送賴清德進總統府」,呼籲黨中央努力再努力,儘速把好消息帶給民眾。(記者萬于甄攝)

2019/10/15 05:30

啟動美國輔選之旅 不會宣布「配不配」等議題

〔記者楊淳卉、蘇永耀/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啟動美國輔選之旅,首站台灣時間十六日上午(當地時間十五日晚間)於舊金山出席蔡英文總統連任北加州造勢大會。相關人士指出,對於海外僑胞關心賴清德動向,賴將做出回應,強調黨內初選過後,已表示會支持蔡總統、支持民進黨,會遵守他的諾言;但不可能宣布「配不配」等副手議題,要尊重總統。

賴辦:僑界演說 與「蔡賴配」無關

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賴清德此行的本質是為民進黨輔選,團結台灣、爭取台僑進一步的支持,目標是為了打贏明年的大選,賴清德的演說與「蔡賴配」無關,外界不用太多聯想。

對於綠營出現「蔡賴配」呼聲,蔡陣營人士指出,蔡總統已說「在最適宜的時機,會推出最好的陣容」。在目前選情逐漸加溫下,應以水到渠成的自然過程形成副手人選,現在距離登記還有一段時間,一方面要尊重賴的意願及想法,另也會聆聽各方面的意見,這段時間尤應避免不必要的放話,賴與蔡陣營之間都有良好的溝通,也盼支持者能夠稍安靜待民進黨推出最好陣容的最適宜時機。

相關人士指出,黨內總統初選時,就有很多海外僑胞表達希望賴清德赴美訪問,賴此行也是要凝聚僑胞力量支持民進黨。對於海外鄉親屆時將問及賴未來動向,包括「蔡賴配」等議題,賴將回應,黨內初選過後,他已表示會支持蔡總統、支持民進黨,他會遵守他的諾言。賴不可能宣布「配不配」等副手議題,尊重總統。

黨內人士指出,賴清德九月廿四日已與蔡英文會談,之後又代表蔡總統及民進黨赴美輔選,賴未來在選戰有一定角色的態勢已經很明顯。

黨內:未來選戰 賴有一定角色

黨內人士說,賴清德赴美,鄉親一定會關心「蔡賴配」議題,對於賴在選戰角色,賴在美國不會談到具體的位置,相信待賴返國後很快就會明朗。

對於媒體稱賴會在美國宣布自己是副手,賴清德向友人表達不快,強調副手人選要尊重蔡總統。

賴清德當地時間十五日晚間於舊金山出席北加州造勢大會、十七日晚間於芝加哥出席中西部後援會、十九日上午出席華府後援會、廿日晚間出席紐約後援會。結束四站行程後即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