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力挺港警「強力執法」 蘇貞昌一句神回覆狠打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今(15)日答覆國民黨立委童惠珍支持港警「強力執法」時犀利回嗆:「以前在爭自由民主的時候,國民黨就常常這樣。」(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今(15)日答覆國民黨立委童惠珍支持港警「強力執法」時犀利回嗆:「以前在爭自由民主的時候,國民黨就常常這樣。」(記者王藝菘攝)

2019/10/15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童惠珍今(15)日在立法院總質詢上,質疑「黑警」等用詞不適合放在內政部日前臉書貼文,更表態支持港警「強力執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犀利回嗆「以前在爭自由民主的時候,國民黨就常常這樣」。

童惠珍今天質詢時提到,內政部前幾天從網路上引用了「暴民」、「黑警」等形容詞放在內政部臉書上,她認為這些用語不適合放在台灣官方網站上,因為會讓大家誤解,畢竟這是屬於香港的內務。

蘇貞昌回應,這是香港人民在被他們的政府、警察這樣對待之後,做出來的相關名詞,舉的標語和牌子都寫得明明白白,因此予以尊重。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強調,內政部臉書引述的是「新聞用語」,引述的用語當然要真實呈現,不能改變。

童惠珍接著表態「支持警察強力執法」,因為台灣也曾發生這樣的事情。接著蘇貞昌隨即做出回覆,「我們以前在爭自由民主的時候,國民黨就常常這樣」;此話一出,讓童惠珍氣急敗壞地表示,民進黨2008年陳雲林來台時,也發生「丟擲汽油彈」等事情。蘇貞昌馬上回應「妳比較少在台灣,不知道台灣的警察不會拿長槍射人民、也不會拿實彈手槍從胸部開槍,「台灣警察不會」。

童惠珍接著質疑,若台灣接下來有發生類似這樣子的集會遊行過程中,有不當用汽油彈,或者是持械傷人的事情發生,內政部要如何處理?徐國勇對此則回應,根據集會遊行法規定,警察機關對於有一些超出的集會遊行等行為,可以警告、制止,命令解散。

童惠珍繼續狂飆「如果警告、制止都沒有解散,他們是拿汽油彈還有持械攻擊,讓我們的刑警人員受到人身攻擊!」徐國勇馬上回擊,台灣警察不會帶實槍,不會用實彈,「在集會遊行從來沒有帶過槍!我們從來沒有帶過槍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